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莫少聪孙兴吸毒 > 莫少聪孙兴被曝吸毒 新闻

莫少聪被质疑说谎 专家称吸少量毒品尿检不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10日08:21

  大洋网-广州日报5月10日报道 因涉毒在北京被捕的香港明星莫少聪前日召开记者会,再次重申自己没有藏毒,仅仅是第一次吸食毒品,“应酬吸食了一口便离开”。但这“一口”却在三天后还能被警方查出尿检呈阳性?本报记者昨日带着这个疑问采访了广州白云心理医院的张院长,他明确表示,吸食大麻后在三天之内确实能通过尿检被检查出来,但“仅仅是一口的话,没可能”。

  在前日的记者会上,莫少聪表示被捕后获警察知会,有人举报他三天前吸毒,他说:“当天我去颐和园游览,有人递烟斗给我,说是大麻,我不想让他没面子,就应酬吸了一口,然后离开。”他表示是第一次吸毒,警方经调查后,证实他并无长期毒瘾。在此前,莫少聪在接受某网站访问时已经作过类似表述,“在警方过来找我的三天前,有个朋友说他有一些朋友来北京了,让我一起去北京的名胜游览。在途中,有一个人拿了一个烟斗一样的东西,他说是大麻,叫我试试。刚开始我说我是不抽这个东西的,可是他非常热情一直叫我抽,那时候我也不想不给他面子,就应酬一下抽了一口,然后我就走开了。”

  虽然莫少聪一再强调自己没有说谎,但这番说明始终让人不解,吸食一口大麻三天后,依然能通过尿检检验出来吗?昨日,白云心理医院张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吸食了大麻、冰毒、K粉的话,三天之内都可以检验出来。吸食了海洛因,七天之内都可以检验出来。但是,吸食量很少的话,是验不出的。”对莫少聪只吸一口大麻尿检呈阳性,张院长肯定地表示,“应该不止是一口这个数”。此外,也有网友质疑莫少聪“如果从没吸过,只是三天前应付地吸了一口,三天后能查出来吗?大麻的代谢半衰期是10小时,兴许用质谱分析仪尿检吧”。但按照张院长的分析,网友所说的“质谱分析仪”应该不会用在这次检查中。

  随后,记者还采访了广州警方相关工作人员,得到的结论同样是,“三天前吸食的毒品,如果量很少的话是检验不出来的,在吸食量比较大的情况下能检验出来。”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