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 > 新闻动态

南锣鼓巷戏剧节下周开幕 40部优秀剧目将亮相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9日19:11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第二届北京南锣鼓巷戏剧节”举办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宣布,戏剧节5月10日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拉开帷幕,届时国内外的40部优秀剧目将亮相。

  发布会现场,由陈晓玲编剧、王晓凡导演的《寻找剧作家》,以及王翔、王绍军编剧的《锣鼓巷的故事》率先展示了剧中的精彩段落。《寻找剧作家》将曹禺作为主人公,通过曹禺的创作故事来展示他笔下的经典人物繁漪、愫方、陈白露等,显示出深厚的文学功底。《锣鼓巷的故事》显示出浓浓的生活气息。两部完全不同风格的作品勾勒出戏剧节的演出特点。

  本次戏剧节参演剧目重人文、重原创、重经典、重名家。原创剧目包括过士行编剧、王晓鑫导演的《遗嘱》,黄盈编导的《都》,由童道明创作献给曹禺和契诃夫的《秋天的忧郁》;经典名剧包括《动物园的故事》《低音提琴》等。演出将持续50天。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