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资料

第64届戛纳竞赛单元评审:奥利维埃-阿萨亚斯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1年05月09日09:52
评委:奥利维埃-阿萨亚斯
评委:奥利维埃-阿萨亚斯


  评委:奥利维埃-阿萨亚斯

  身份:法国导演、编剧、影评人

  评审资格:《清洁》杀入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张曼玉获影后)

  56岁的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是目前法国最具国际声誉的艺术片导演之一。他出生于一个艺术家庭——父亲是导演雅克-雷米,他也曾帮助父亲担当过电影编剧。当然,奥利维耶-阿萨亚斯为中国影迷所熟悉,还是因为他和华语影圈大姐大张曼玉的一段婚姻——1996年,阿萨亚斯因为执导影片《伊尔玛薇普》而与张曼玉相识,两年后与张曼玉结婚,但这段婚姻只维持了三年。2004年,阿萨亚斯为前妻张曼玉打造了女性题材电影《清洁》,影片以细腻的笔触讲述了一个母亲的困境与遭遇,为张曼玉提供了充足的发挥空间,最终令其拿下戛纳影后宝座。阿萨亚斯去年的最新作品《卡洛斯》,获得了包括法国电影恺撒奖、美国诸多影评人协会的奖项,其国际影响力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