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资料

第64届戛纳竞赛单元评审:主席罗伯特-德尼罗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1年05月09日09:38
评审团主席:罗伯特-德尼罗
评审团主席:罗伯特-德尼罗


  评审团主席:罗伯特-德尼罗

  身份:美国著名男演员、导演、活动家

  评审资格:主演作品《出租车司机》《教会》两获金棕榈大奖

  好莱坞演技派巨星罗伯特-德尼罗,在接受戛纳影展组织委员会的邀请之后,对媒体客套了两句:“戛纳影展的这个决定对我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它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出色的电影节之一。在上世纪80年代,我曾经两次亲历戛纳,深知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因为要和其他评审成员工作和协调并不简单,但我依然十分高兴能参与今年的戛纳影展。”

  罗伯特-德尼罗是好莱坞最负盛名的演技派巨星,曾以《教父2》和《愤怒的公牛》两次获得奥斯卡大奖(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各一次),而在戛纳电影节的历史上,他与马丁-塞科西斯1976年合作的《出租车司机》获得了金棕榈大奖,1986年他与罗兰德-乔菲合作的《教会》,再次摘下金棕榈,德尼罗也因此成为戛纳影展的常客。

  需要提出的是,德尼罗担当本届主席,对一个人的好处最大——西恩-潘。这两个老男人多年来在电影界一直惺惺相惜,他们以导演和演员身份合作过多次,私下也是铁哥们。在第81届奥斯卡典礼上,德尼罗还在舞台上对西恩-潘进行了狂赞。今年,西恩-潘有《生命数》和《为父寻仇》两部电影杀进了主竞赛单元,且都是重量级作品的男主角,在德尼罗的保驾护航下,西恩-潘很有可能继1997年的《她是如此可爱》之后,第二此获颁戛纳影帝。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