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半年上演九场纪念邓丽君演出 怀旧市场中的混战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5月09日07:58

  本报讯(记者王娟)昨晚,“千言万语邓丽君金曲典藏之夜”在湖北剧院上演,歌手李一凤为江城歌迷们献上了《甜蜜蜜》等众多邓丽君的经典歌曲,这也是她半年之内在湖北剧院的第三场演出。而在武汉,以邓丽君为主题的演出今年上半年已经举办了9场。

  演出商:邓丽君演一场火一场

  去年12月31日晚,江城上演了两场邓丽君金曲演唱会同城PK的场景。武汉剧院的演出由歌手桐瑶领衔,而在湖北剧院,歌手刘家妏和李一凤更是一直唱到了当晚10时以后。今年3月8日,李一凤再度亮相湖北剧院,而音乐剧《爱上邓丽君》也于一周后登陆琴台大剧院连演4场。5月刚开始,武汉姑娘励娜就在杂技厅上演了“何日君再来”演唱会,加上昨晚李一凤的演出,半年之内在江城上演的“邓丽君”主题演出已经达到了9台。

  早在2002年就开始操作邓丽君金曲演唱会的楚天演出公司负责人梅鹏程介绍,该公司曾承接过10多场邓丽君主题的演出,演出阵容包括盛燕、邱玲、李一凤等多位歌手,基本上是演一场火一场,“上座率都在七八成以上,赶上好的档期像元旦、“三八”节,楼上楼下都爆满,观众群大多是中老年人。”

  歌迷:听现场就是为怀旧

  演一场火一场,在近年一片低迷的演出市场几乎可以说是奇迹。武汉歌迷为何对邓丽君如此捧场?

  年过50的张先生从年轻时就喜欢邓丽君,武汉近年来上演的邓丽君的演出,他和爱人几乎场场不落:“对于我们来说,邓丽君的歌是一代人的记忆。”他回忆,当年很多人都是偷偷地听邓丽君的歌,“那时候邓丽君就是流行歌曲的代表,我们第一次听到世界上还有这么美这么温柔的声音。”

  虽然家中收藏了很多邓丽君的CD和演唱会的视频,但张先生坚持认为现场演唱会的感觉是CD不能取代的:“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听过邓丽君的现场,在现场听她的歌,感受歌手和观众之间的那种交流、默契,似乎能弥补这个遗憾。”

  业内人士:“混战”状态需拼策划

  如此火爆的演出形势,是否还会继续?昨日,湖北剧院、琴台大剧院等多家演出公司的负责人都表示,近期内不会再接邓丽君的主题演出:“一场演出赚了钱,同类的演出和歌手就蜂拥而上,并不是一件好事。”

  不过,常年经营邓丽君演出的演出商杨友军并不认同这一观点。从2006年起,他曾先后将盛燕、邱玲等歌手的演出推介到全国等多个城市,高峰期一年演出50多场。他分析说,邓丽君的歌曲在今天已经超越了娱乐的范畴,成为一个时代的文化背影,在中老年观众中有着深远的影响,而这部分观众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消费不会是一个短期行为。

  杨友军还透露,目前武汉的邓丽君演出虽然场场火爆,但并不是每场都赚钱,目前歌手、嘉宾的行情一路看涨,成本不断上升,今后想靠邓丽君赚钱会更难。但他仍有意在下半年继续来汉演出,他强调说,频繁的“混战”不仅考验演出商的策划、宣传能力,也是在考验歌手。“‘混战’状态说明市场并不成熟,现在观众可能是谁唱都会看,但看完了肯定还是会比较,也会形成口碑,有口碑的人会赢得最终的市场。”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