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珞丹:小时候母女像“敌人” 长大后像姐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2011年05月06日05:27
王珞丹认为自己母亲的内心很脆弱
王珞丹认为自己母亲的内心很脆弱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新快报讯 和王珞丹聊妈妈,是一件愉快但是又费劲的事。她总有些精彩的故事,听得我捧腹大笑,但是超快的语速,却让我来不及记录。和她聊完之后才发现,原来王珞丹那乐天开朗又喜欢自我解嘲的性格,有多半都来自王妈妈。母女俩小时候是敌人,长大了却是姐妹,到现在又反过来女儿哄着妈妈。想来,天下儿女与父母们的相处过程,都大抵如此吧。

  叛逆期

  “我妈老惦记我姐,给她买衣服不带我去”

  新快报:看以前你的采访,都是说你妈小时候管你比较严,所以你们家是严母慈父?

  王珞丹:就是教育方法有点不太一样。我小时候我爸是老好人,我妈管得特别的严,她不让我去玩。不过小学的时候我也不太爱玩,我姐喜欢玩,所以那会管她管得比较多。后来上初中了,我妈就管我比较多了,因为初中的时候在老师眼里特别不乖。然后,等到我上幼师,他们又不管我了。我跟我妈在我叛逆期的时候,关系不是特别好。因为那段时间,我姐姐住校,我妈老惦记我姐姐,每星期她回来都要带她买衣服,还不带我去。因为我妈觉得,我姐是搞艺术的,要穿得好看一点,我还上初中不能穿太好看。我就记住了,后来她带我去逛街我也不逛。

  新快报:你妈很喜欢给你买衣服?

  王珞丹:我们老家赤峰其实很小,人和人都很熟。每次我回家,我妈知道我上街不方便,就去各种店买了一堆的衣服回来。赤峰的衣服,不比北京便宜,一件衣服就一两千块钱。我说妈,这什么衣服?皮毛上还有蕾丝。我妈说,那你得给我穿上试下呀。我一穿上她就说快脱了吧。后来会发彩信了,看到什么了就用我爸的手机拍下来发给我。还特别为难人家服务员,都让人家穿上,然后拍一下。我就说,爸,你快把我妈领回去吧。

  新快报:她不知道你好多衣服都有赞助的吗?

  王珞丹:她知道,但是她还会挑啊。她自己会上网或者看报纸,这个好看,那个不好看,可能她还是希望我穿得像个女孩。所以我基本出门之前都不会跟她聊天,如果跟她聊天肯定迟到。

  成长期

  “我在家给你导一导,你肯定演得特别好”

  新快报:你曾经说拍《山楂树之恋》(电视剧版)是替你妈圆梦?

  王珞丹:因为她老是说我老演那些和她不沾边的戏。《山楂树之恋》那个剧本送过来的时候,她看了,很喜欢。但我当时特别犹豫,我觉得我演不了。我妈就一直给我鼓励,而且特别逗。以前她叫我起床,喜欢掀我被子啦,或者呼噜我的脸。后来看了《山楂树之恋》的剧本,每天早上就叫:“静秋,起床啦!你看书里那静秋,这会都抬水去啦!”过了一会儿,我没起床,她就说:“静秋,你看你妈都做好饭啦。电视上静秋都给她妈做饭。”我说:“妈,我演不了静秋!”她说:“谁说的,我看了剧本了,你演得了,我在家给你导一导,你肯定演得特别好。”然后,她就哈哈哈一边乐着一边去厨房做饭去了。我觉得我那种自我调侃的心态,其实跟我妈挺像的。包括后来我接了“山楂树”,刚拍的时候状态挺不好的,媒体拍了一些挺难看的照片,说的也挺难听的。我妈就上网去看那些照片,看完了还说:“我觉得你挺像的,那个年代苦孩子都长你这个样子。”再后来,她还会调侃我。有次她偷偷把我爸给我买的巧克力吃掉半盒,我就说她,因为她血糖高。后来又一次被我抓到她吃,我就说:“妈,你怎么没记性!吃完难受自己不知道啊?”她说:“不要跟我说话,史上最黑的静秋!”把我气得啊,在车上直跺脚。我开始很在意别人这么说我,后来被她说完了反而释怀了。那史上总共就两个静秋,不是最白就是最黑,我好赖都占着一头。

  新快报:你妈很喜欢跟你在剧组吗?

  王珞丹:她之前跟过我拍一个电影,跟完就说她自己可以当导演。她真的挺内行的,一个眼神过来我就知道我演过了。以前她陪我去考表演,老喜欢指导我,我就烦她说:“那你给我演一个‘晚上回家时在漆黑的走廊里踩到死尸’,我看你演得怎么样。”她真演,起来走走走,然后“啊”叫一声。我说:“妈,这样不对。那么黑,你怎么知道你踩的是死尸呢?你应该踩一下,发现不对,然后借助微弱的灯光摸一摸,摸到血才会叫。”我妈当时就懊一嗓子恼了。

  成熟期

  “年纪越大,越知道一个女人的不容易”

  新快报:听起来我觉得你跟你妈的关系更像姐妹呢。

  王珞丹:大概是因为我长大了,以前不像。年纪越大,越知道一个女人的不容易,也未必是妈妈。而且父母一直都在变化着他们跟我们的相处方式。我说实话,虽然我心里有他们,但因为很多压力的原因,有时候我的脾气、态度都不那么好,特别害怕我妈磨唧我。包括过年的时候,家里人多,我一般住在宾馆里。有时候她想和我亲近亲近,就说陪我出去玩,但我说好烦,不要。然后她就觉得自己好可怜好委屈,给我发一大段信息,说你怎么能跟妈妈这么说话。在我看来,父母都特别脆弱,像个孩子一样似的,反过来你得哄着她。

  新快报:你妈对你的事业还挺感兴趣的,有没有想过像刘亦菲的妈妈一样做你的经纪人啊?

  王珞丹:我不太喜欢家族的那种经营模式。爸爸妈妈可能在很多方面照顾你特别细心、周到,但是我不太想跟我爸我妈变成工作上的接触。而且他们年龄大了,也累,特别是在经纪领域,我不太觉得他们能做得来。他们心软,别人说一两句,他们就答应,我就得去做。所以专业的事儿,还是交给专业的人。

  新快报:你就没有想过做点投资之类的?

  王珞丹:我的钱都交给我妈,我就留点小钱。我老在想这个戏怎么样,根本没心思投资,大家到现在还不相信我还在租房子。二老倒一直在看房子,但他俩品位相差太远,总撞不到一块去,这事就一直拖着。现在再一看房子怎么涨成这样,干脆就不买了。

  绝对内参

  找男朋友?

  我妈喜欢那种我不会喜欢的

  王珞丹说,她妈就是不想她找男朋友,王妈妈特别愁的是王珞丹的姐。她觉得珞丹现阶段应该以事业为主,好不容易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到这一步了……“为什么有的时候她一定要陪我去拍戏?她说,妈妈陪你拍戏,别人就不会乱讲。包括我出门,和男性的朋友出去吃饭什么的。妈妈就说,以后出去你就带上我,妈妈要是在的话,他们拍到也不会乱写”。

  王珞丹透露,我妈喜欢那种我不会喜欢的,就是“哎,阿姨喝水”,“哎,阿姨,慢一点”……特别客气、特别礼貌、特别尊敬和孝敬长辈那种。但她不懂,有的东西是面上有、心里没有的。而我属于心里有的,但面上没有说出来的。

  王珞丹一直觉得,现在谈恋爱、结婚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必须融入她的家庭,融入她的生活。“谁追我,我都跟我妈说。我妈教我,要把那些人都变成好朋友,慢慢看,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她操心特别多”。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