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罗嘉良:受“严刑拷打”怕老婆心疼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5月05日08:42

  因为娶了内地女星苏岩,罗嘉良现在彻底成了内地女婿,在很多历史剧和古装戏中挑大梁。这次在《越境》中饰演男一号陈凯,阴差阳错地卷入了地下党护送密码本到根据地的特殊行动,经历了一次信仰的"越境"。说到这个新角色,罗嘉良透露对自己是一次莫大的挑战:"因为从来还没演过这样的谍战题材,还要我半裸接受严刑拷打,我真怕老婆来了看到会心疼。"

  从香港无线的视帝,到如今内地中生代实力派的"新兵",罗嘉良很享受这样的转型:"以前演了太多流水线的港剧,来到内地工作之后才发现制作精良是什么样的。港剧里的古装历史题材多是戏说,但内地的历史剧相对严肃,无论是服装还是剧情,都相对真实精致,有不一样的工作氛围。"回想当年最辉煌的无线时代,罗嘉良说无线台是个非常好的学校:"我的表演技巧就是在那里磨炼的,但来了内地之后我才会演内心戏,知道如何挖掘自己内心的东西,塑造角色走心了。"说到现在谍战剧跟风,罗嘉良认为这种现象很正常:"因为观众喜欢我们才拍,观众讨厌了自然会刹车。"

  尽管涉足内地影视圈已经有三五年的时间,但罗嘉良的普通话依然不够标准,《越境》虽然是一部同期声的作品,但罗嘉良的戏份还是需要后期配音,对此罗嘉良也像孩子似的"懊恼":"我盼着有一天我能用自己的声音来完整演绎一个人物。"他表示闲暇时与妻子苏岩闲话家常,自己有哪个字发音不正确,都会被苏岩随时纠正,"过两天她就要来沈阳探班了,又会纠正我的普通话啦!"

  焦恩俊:现场大秀东北话

  "小李飞刀"焦恩俊看到记者,说起10多年前为《小李飞刀》来沈阳做宣传的情形:"天儿老冷了,窗户都冻上了,把我吓坏了。""入乡随俗"的焦恩俊与记者聊天时一直大秀自己的东北话,他说自己特别有语言天赋,在哪里都会学上几句当地的方言。当记者"取笑"他普通话不够标准有台湾音时,他还"不服气":"那是你们没和罗嘉良对话吧?"

  焦恩俊在《越境》中扮演的荣公子表面看似纨绔子弟,但最后却为了坚持共产主义的信仰而惨遭杀害。导演透露这个角色之所以选中焦恩俊,就是因为他洋气的外形,焦恩俊听此说法哈哈大笑:"天生丽质没办法!"戏外与记者聊天时幽默搞笑,但站在镜头前,焦恩俊瞬间就投入到赴刑场的沉重氛围当中,"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共产党万岁"的台词连说三四遍,一次比一次有爆发力,连导演坐在监视器前都忍不住竖大拇指:"演技派不愧是演技派!"

  为了演好荣公子这个角色,焦恩俊说自己之前"看了很多这方面的视频和文字,很受启发"。从原来多在古装影视剧中饰演风流倜傥的公子哥,到现在在谍战戏里演地下党,焦恩俊说转型是自己乐于尝试的:"不突破还当什么演员?"现在常年定居北京的焦恩俊,离婚之后一直处于单身状态:"感情问题随缘。"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