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资料

戛纳国际电影节百科:历史篇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5月04日19:27

  戛纳,香港称 "康城"、台湾称 "坎城"。这个人口只有7万的小城精巧、典雅、迷人,拥有世界上最洁白的沙滩和终年的阳光,而每年5月这里举行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堪称世界电影节之首。

  在500米长的海滨大道上,一字排开20多家影院和放映室,中心是6层高的电影节宫。曾经的戛纳因大海、美女和阳光(Sea Sex Sun)而被称为3S电影节,每年盛事期间,都会有成群的美女云集海滩,格蕾丝·凯莉、索菲亚·罗兰、碧姬·芭铎——如今的戛纳虽然没有了这些传奇的名字,但它依旧是电影界至高无上的“奥林匹克运动会”。

  1939年,法国为了对抗当时受意大利法西斯政权控制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决定创办法国自己的国际电影节。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使筹备工作停顿下来。大战结束后,于1946年9月20日在法国南部旅游胜地戛纳举办了首届电影节。自创办以来,除1948年、1950年停办和1968年中途停断外,每年举行一次,为期两周左右。1951年起,为了在时间上争取早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从原来的9月改在5月举行。

  电影节金棕榈形状的奖杯于1954年底被设计出来,“Palme d'Or ”这才代替了之前的“大奖 Grand Prix”成为电影节的最高奖。1954年首届金棕榈奖杯颁给了来自美国的故事片《马蒂》。1964年,由设计版权的问题,金棕榈颁发一度被搁置,直到1975年恢复。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