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将军,《将军》 > 新闻报道

《将军》描绘兄弟情 郭靖宇:王志文也有童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4日02:31

郭靖宇
郭靖宇

  搜狐娱乐讯 (刘方纯/图文)一部《铁梨花》让70后导演郭靖宇成了去年最热的导演,而集结了《铁梨花》原班人马、郭靖宇自编自导的新作《将军》五一前夕在新闻综合频道热播,又一次把观众带回了那个令人热血沸腾的传奇年代。日前搜狐娱乐专访了郭靖宇导演,他透露《将军》是自己为两个弟弟——“干弟弟”黄海波(在线看影视作品)和亲弟弟杨志刚量身定做的,寄托了他对于那个时代小人物的所有英雄情结。

  英雄情结:小人物亦是大英雄

  《将军》讲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留学东洋的虞家二少爷虞小白回国后遭遇灭门惨案,遂于胆小如鼠的仆人许大胆结拜为兄弟发誓要报仇,日本人来了,两人的人生轨迹从江湖恩怨走向了民族大义,用自己的生命谱成了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从《刀锋1937》、《龙虎人生》再到《铁梨花》,以及刚刚与高满堂合作拍完的新剧《我的娜塔莎》,郭靖宇总喜欢把目光聚焦在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那个波澜起伏的战争年代中,郭靖宇说,他心中始终有一种英雄情结,而“乱世出英雄”,但郭靖宇从不写真正的大英雄,无论是《刀锋1937》中的郑树森,还是《将军》中的虞小白、许大胆,都是乱世中最不起眼的小人物,但他就是喜欢小人物身上透出来的那种不屈不挠的韧劲,“虞小白和许大胆就像是中国人身上的两面个性,尽管满身缺点,但最后他们合二为一, 成就了属于他们兄弟俩的‘将军’精神,勇于‘将军’就像勇于亮剑一样,是中华民族誓死不屈的精神,是对侵略者大胆出招、毫不留情的斗争精神。”

  评演员:王志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其实有颗天真的心

  作为一名70后的年轻导演,郭靖宇与不少实力派的一线男演员都有过良好的合作,比如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志文、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寇世勋……戏好,却也是圈内公认的“难搞”。尤其是王志文,最近热播的《旗袍》中又传出他与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两大腕不和的消息。不过郭靖宇却笑着说,“你说的这些人一点都不难搞,他们也都是我的偶像。”郭靖宇说,在外界看来脾气超大的王志文其实有着一颗天真单纯的心,“他的内心很天真,就是单纯地希望戏好,工作起来非常敬业。”2006年郭靖宇在四川拍摄《龙虎人生》时,作为剧中男一号的王志文“殴打记者”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郭靖宇透露,事实上王志文根本不在现场,是媒体把他妖魔化了,“志文真的不像外界说的那么难合作,有时候和他对手戏的群众演员总是说不好台词,志文都会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和他配合。”对于另一位气场非常强大的演员孙红雷,郭靖宇则连赞对方聪明、敬业,“我从来没有看过一个演员在很短时间内,把临时改的两页纸台词背得滴水不漏。”郭靖宇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还能和他们合作。

(责任编辑:衣云鹤)

娱乐头条

1372240粉丝

关注

刘方纯

920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