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 >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勒阿弗尔》

2011年05月03日16:21
《勒阿弗尔》很有可能再度引起评审团的好感
《勒阿弗尔》很有可能再度引起评审团的好感


  《勒阿弗尔》Le Havre(芬兰)

  导演:阿基-考里斯马基Aki Kaurismäki

  主演:让-皮埃尔-利奥德、卡蒂-奥廷宁、让-皮埃尔-达鲁山

  本片是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中又一部大师级电影——芬兰导演阿齐-考里斯马基,是戛纳影展的绝对宠儿。1996年,考里斯马基就以《浮云》在戛纳电影节获得评审团特别奖;2002年,情感片《没有过去的男人》成为考里斯马基的代表作,在戛纳连获评审团大奖和普通评审团奖;2006年,他的芬兰三部曲的完结篇《黄昏中的灯光》再次杀进了竞赛单元。

  从履历单来看,《勒阿弗尔》很有可能再度引起评审团的好感——影片沿袭了考里斯马基的苦涩喜剧风格,讲述了一个底层擦鞋匠的艰辛工作,这个男人拼命赚钱,就是为了养活一个住在法国港口城市勒阿弗尔的移民小孩。考里斯马基在从影之前,曾作过邮差、洗碗工,因此对底层劳动者的心态深有体会,也正是这种生活积累,让他的电影充满着一种特别的真实感。《勒阿弗尔》中让-皮埃尔-利奥德所贡献的朴实表演,有望竞争戛纳影帝。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