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羊城首映 李宗翰“情义两难”谢影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3日14:15
李宗翰《关云长》海报
李宗翰《关云长》海报


  被誉为上半年最星光熠熠的《关云长》,4月26日起“义”袭全国影院,广州各大院线也早已做足准备,迎接这部英雄史诗巨制的强势来“袭”。 内地实力派人气男星李宗翰出演片中“过五关斩六将”中最后被关羽所杀的秦琪,情义两难的儒雅战将,俊朗外表配搭夺命弓弩,与甄子丹在迷雾之中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美式丛林大战。以香港导演的《一脚定江山》自广州声名鹊起的李宗翰,回忆起当初青涩岁月感慨良多,借电影上映之际他也深切表达了对广州影迷的无限谢意。

  作为四月银屏最受瞩目的作品,《关云长》以其豪华与实力兼备的主创阵容将三国时期关云长“千里走单骑”的典故重新演绎,通过“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主线将关云长、姜文的双雄对决首度搬上银幕。曾拍摄过《无间道》系列、《伤城》《窃听风云》等警匪题材作品的香港黄金组合麦兆辉、庄文强,此次独辟蹊径将视角对准了曹操与关云长的独家较量,以两个集团之间的博弈透视出两人之间微妙的关系转折。

  关羽义薄云天,影片《关云长》当仁不让以忠义为主题,在北京首映时,有记者问李宗翰:关云长曾救过秦琪的性命,但秦琪最后却选择用弓弩来对待这位救命恩人,是不是有忘恩负义之嫌?李宗翰说,曹操是自己的上司,汉献帝被荀攸等反对关羽的人鼓惑要杀关羽,所以“皇命难违”,秦琪在上司的命令和救命恩人的生死面前,也有着艰难的选择,总体来说秦琪并不是天性凉薄的反骨仔,他的选择是在现代都市人也会遇到的“情义两难”的境况下做出的,最后秦琪以一句叹息般的“皇命难违,你也一样”结束生命,头落关羽刀下,到底是技不如人还是以命报恩?观众会得出自己的结论。

  全片除甄子丹之外,所有演员均启用内地实力派明星,以姜文领头的内地多位人气偶像,李宗翰以一口流利粤语、多年高收视率影视剧的积淀、近十年与香港台湾导演的合作经验、苏照彬武侠巨制《剑雨》展现的“舞”打功力等因素,成为麦兆辉、庄文强两位导演的钦定人选。

  近来凭借吴宇森武侠处女巨制《剑雨》、新版电视剧《画皮》展现“舞”打功力的李宗翰此次在《关云长》中饰演秦琪,俊朗清秀的外型不但与“儒雅战将”这一定位十分契合外,手持夺命弓弩,百步穿杨上演丛林野战的故事情节也再次令穗城观众目睹李宗翰不容小觑的武打潜质。

  2010年《剑雨》《面引子》等五部电影使得李宗翰这位视界一线小生跻身华语影坛新丁,而麦庄导演、姜文、甄子丹的阵容也让这位电影新兵在压力中迅速成长。有着十多年演艺经验的李宗翰,无论古装还是现代题材、无论文戏还是武戏均驾轻就熟,但这次却没有他想象得那么简单。《关云长》的人物造型虽然是古装,但导演在一开始却把这部戏设定为现代戏,这俨然像极了一群集体穿越到三国时期的现代灵魂。抛开之前所有对故事的了解和遐想,秦琪这一角色也不再是《三国演义》中只言片语的镇守黄河渡口将领,而在麦兆辉、庄文强两位编剧的妙笔下逐渐丰满成串联线索的关键人物,不但与甄子丹饰演的关云长拥有一段不为曹操所知的渊源,更因皇命难为而背负沉重的心理负担对抗昔日恩人关云长。

  在拍摄现场李宗翰不但要忍受十指连心之痛苦练持弓架弩的技巧外,更需花费大量时间揣摩秦琪内心复杂难言的权衡与纠结。用他自己的话说:“当拍摄的第一天的时候我才真正觉得这个角色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简单,每天的拍摄就像是一场战役,麦庄两位导演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持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用心。”

  十年前从广州出道的李宗翰,2011年三月刚携新版电视剧《画皮》来到广州宣传造势,由他接棒甄子丹饰演的庞勇令穗城观众大饱眼福,短短一个月后他又跨界电影领域,另一部力作《关云长》将掀起新一轮观影热潮。谈及与广州的数年情愫,李宗翰坦言:“广州是我启程的地方,就像是第二故乡一样,这里曾有我青涩的过去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热情的粉丝也一直都给予我很多鼓励和支持,虽然我不能亲自来与大家见面,但希望影迷朋友都能支持《关云长》,因为它绝对是一部超值享受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