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中国达人秀》五一首播再夺上海收视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3日11:08
高晓松
高晓松

 

伊能静流泪
伊能静流泪


  搜狐娱乐讯 经过五天五夜的录影和日以继夜的后期制作后,第二季《中国达人秀》终于在五月一日晚与观众朋友们见面了。在去年夺得全国综艺节目收视冠军以后,第二季《中国达人秀》第一期节目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不过本期节目中不仅有精彩纷呈的表演,更有感人肺腑的真情故事,据央视索福瑞数据,第二季《中国达人秀》第一期节目,在上海本地获得13.88%的高收视,毫无悬念地夺得收视冠军,比去年第一期节目收视翻了1.7倍。而在全国27城市,《中国达人秀》也达到2.1,而且,这一收视率是《中国达人秀》和《达人立波秀》两档节目的平均收视,纯主体节目收视无疑会更高,可谓赢得开门红。而其中的汤康敏、雍梦婷、陈瑶瑶、胡启志和卢驭龙等选手也给观众留下了震撼的印象。

闪电侠
闪电侠

 

香港姐妹
香港姐妹


  网友讨论热烈,选手迅速走红

  第一期节目还没播完,许多观众就开始在网上实时讨论起当天的选手了,还给他们起了“爱称”。比如表演口弦绝技的汤康敏被称为“口琴女”,真诚的笑容和对父亲的孝心令许多网友感动,一位网友表示:“实在太欣赏达人秀里面的汤康敏,清纯美丽,乐观孝义,流泪时还保持着微笑,中国实在太需要这样的精神!”“RAP女工”陈瑶瑶的原创歌曲不仅感染力极强,歌词中传达的无奈也让很多人产生了共鸣:“这句话体现到我们现代的80、90后的心声!!!!我的青春我做不了主。”“劲舞女工”雍梦婷更是以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对父亲的一片孝心获得了许多网友的祝福:“达人秀松江流水线女工雍梦婷:拥有你的梦不要停!”

  而胡启志则被称为“水晶球男”,人球合一并充满禅意的精彩演出博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其实在录影现场他的演出也博得了评委们的好评,被周立波(在线看影视作品)称为:“阳刚与阴柔的结合”,伊能静也说:“你表演的感觉像是达到了一种佛教的境界。无我无物,与水晶球合二为一。水晶球仿佛有了生命力。”同时很多眼尖的网友也发现他曾在年初七的《达人春晚》表演过大环特技,多才多艺的他被很多人看好为第二季的冠军。其实很多观众可能不知道,身为美籍华人的胡启志以前在美国跟黑人师傅学习中国功夫,在很多地方做过街头表演,除了大家已经看到的这两样外还有很多令人惊喜的绝技会在日后的比赛中呈现给大家。

  也曾想过要放弃,“科学狂人”成长历程大揭秘

  另一位广受关注的选手是被网友称为“科学狂人”的卢驭龙,这位来自深圳的16岁男孩,目前是一位高三学生,读书比同龄人早,四年级时曾跳级。目前因为把精力放在实验上令功课有所耽误,之前曾为班级第二,在同学们心目中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卢驭龙小学时就开始旁听初中的课程,到了高中时,大学的课本已经满足不了他的求知欲了,目前他已经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和学习国外的教材和资料了。在舞台上卢驭龙曾说过自己之前是玩化学高能材料的,并发生了严重的事故,其实最初让卢驭龙对化学产生兴趣的也是一次“事故”:当时小学二年级的卢驭龙捡到了一块化学样品放在裤子口袋里,没想到走着走着裤子被样品腐蚀把腿都弄伤了,可这件事却让他深深地迷上了化学。于是他开始阅读《诺贝尔传》,并开始按照里面所记叙的方法进行实验,在小学四五年级时他曾因书中记叙的方法有误而导致实验事故,不过这不但没有让他退却反而更激起了他的斗志,他到处找资料将该实验完善,最终凭自己的力量成功完成。而节目中所提到的那次让他放弃化学实验的事故更是让他终生难忘,当时他的左手已经断了,腿部肌腱也严重损伤,医生当时的诊断结果是很可能下肢瘫痪,即使恢复到最好也不能正常走路。但卢驭龙在昏迷几天后一醒来就开始忍着剧痛用右手活动左手,一点一点地掰,还坚持下地走路,锻炼自己的下肢。正是有着这样的毅力,今天观众看到的卢驭龙才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并继续执著于他热爱的科学。虽然对科学有着无限的热爱,但卢驭龙表示自己也曾想过放弃,不管是为了父母还是为了自己,甚至要将租来的实验室退回,但每次看到那些实验器具又觉得很不甘心,毕竟是自己坚持了这么久,于是又把实验室再租回来,这样的挣扎不止一次出现,但最终还是难以割舍这份热情。目前卢驭龙的实验室已经小有规模,但这一百多平方米已经容纳不下他的求知欲,他的目标是凭自己的努力换一个两三百平方米的新实验室继续自己的科学探索之旅。

  “蒙太奇”选手镜头虽短,故事同样真诚动人

  在本期节目中,有很多选手虽然露了脸,但由于时间关系并未对他们的背景做详细的介绍,其实每一位达人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正是这些平凡的老百姓的梦想和故事汇成了《中国达人秀》的震撼夺目。

  用三只狗模仿三个评委的节目令人大笑不已,同时也很佩服制作者的创意和技术。这两位女孩儿一个来自新疆,一个来自成都,目前都在成都工作。作为他们模特的组合由6只可爱的狗狗组成,它们都是成都一家宠物美容学校的“学员”。这所学校不仅为狗狗美容做创意造型,还会给它们改正不好的习惯,让它们更加温顺,此外他们还会为流浪狗做美容,以呼吁人们领养流浪狗。这次参赛的6只狗狗2——7岁不等,其中一只熊猫狗还参加过国际比赛,说到下场比赛,该学校的校长表示会让更多其他的狗狗来参加比赛,下次会将重点放在创意造型以及特殊技能的展示上。

  作为《中国达人秀》舞台上第一个完全没有人在舞台上表演的节目,哈尔滨工业大学带来的机器人舞蹈可谓独树一帜,而真正的“达人”则是这些机器人背后的团队。该队成员不定,队员多从大二大三学生中寻找,领队是哈工大计算机研究所主任——74岁的教授洪炳熔,此次来参加《中国达人秀》,使他有了办一个机器人大赛的想法。洪教授说虽然自己渐渐年纪大了,但是和年轻人在一起能激发很多新的想法和创意,这点从他的梦想中就能看出来了:“能让中国诞生第一个美女机器人,拥有和人一样的皮肤,和明星一样的长相。”

老虎队
老虎队


  来自南京的三姐妹“老虎团”,这次她们演唱的都是小虎队的歌曲,因此才有“老虎团”这个团名,三姐妹队员的年龄分别是59、60、61岁,但都精神焕发,乍一看还以为是三胞胎。三姐妹从前都是化验员或者职工干部,退休后就在南京的新街口街道排练和表演节目,她们在街道上组织了30余人参与平时的表演,最大的有79岁。说到为什么要来参加这次比赛,三姐妹说她们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希望能圆她们儿时的梦。之所以选择小虎队的歌曲,因为她们看到小虎队春晚的表演勾起了很多青春时的回忆,小虎队出道时仅有16岁,而她们如今有60岁了,但她们并不服老。三位大娘还精神抖擞的喊出了她们的口号:“PK小虎队,玩酷夕阳!”当天她们的演出让高晓松甚为感动,泪洒现场,他说:“为什么会流泪,因为一个这是我青春时候的歌,而且让我看到了她们,不知是才艺,而是那种打败了生活,不被物质摧毁的精神,他们身上有一种生命力。不论是6岁小孩,还是60岁的老人,让我看到了那么多人,对生活还充满希望。”同为女性的伊能静也对他们非常赞许:“她们证明了女人越活越青春,越活越有价值。”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