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董勇解读《关云长》:他是刘备的好员工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2日11:32
董勇饰荀攸
董勇饰荀攸


  搜狐娱乐讯 由麦兆辉、庄文强联袂执导,甄子丹、姜文、董勇、王学兵等主演的大片《关云长》已于4月26日在全国公映,当日便创下本月公映影片当日票房最好成绩(1600万元)。首映三日继续领跑四月档,迅速登陆各大网站热门话题榜。董勇在片中大改戏路,饰演曹操麾下的第一谋臣——荀攸。

  荀攸是曹操的军师,当关云长决心投奔刘备而曹操又不愿阻拦的时候,荀攸背着曹操悄悄下了天子令诛杀关云长。董勇说,荀攸与关云长并无私仇,他要杀关云长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关云长是刘备的好员工,虽然吃曹操的,住曹操的,还非得走人。再加上那一身盖世武功,放他回去如同放虎归山。这样的人如果不能为我所用,就必须杀掉。

  《关云长》上映后不少观众从中感悟到了些许职场启示,有一半以上的观众表示,如果自己是关羽,一定就留在曹营不走了。而董勇却有不同见解,他表示,关云长能够在江湖上有崇高的地位完全是因为他忠义,这也是古往今来人们对关羽最深刻的印象。曹操对关羽上马赠金下马赠银,但是关羽都没有为之所动,一心只是想回到大哥刘备身边去。现在的人们正是缺少了关羽这样的精神。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