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绿叶也出彩 李宗翰精准演绎儒雅战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5月02日11:28
李宗翰《关云长》饰秦琪
李宗翰《关云长》饰秦琪


  搜狐娱乐讯 聚集超明星阵容的英雄史诗大片《关云长》4月26日起全球首映,除甄子丹、姜文双雄对峙外,孙俪、李宗翰、王学兵、聂远、董勇等一众内地明星鼎力助阵。内地人气小生李宗翰在片中饰演“五关六将”中最后被关羽所杀的儒将秦琪,令他高兴的是,《关云长》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与他远远颇深的城市与观众见面,数年前以海派风格言情剧《梧桐雨》一举成名的他,也回忆起了与上海这座城市的不解之缘。

  四月影院精彩纷呈,除了《战国》《倩女幽魂》等大制作齐齐涌现外,《夜惊魂》《囧探佳人》等另类惊悚片也欲以黑马姿态闯入观众视野。然而,悉数本月最受瞩目的大片,无疑非《关云长》莫属。作为曾执导过《无间道》系列以及《伤城》《窃听风云》等多部香港警匪题材作品的黄金组合麦兆辉、庄文强,首次将焦点对准了三国时期关云长“千里走单骑”的一段经典故事。

  片中除了甄子丹、姜文一文一武上演的双雄对决之外,关云长“过五关斩六将”的过程中所遭遇的五大曹营将军也成为全片另一道不容错过的风景。其中,内地人气偶像李宗翰饰演的儒雅战将秦琪作为最后一位守关名将,不但与甄子丹上演了一段惊心动魄的丛林美式战役,更因与曹操(姜文饰演)、关云长之间数段特殊渊源而承载了更多的使命与难言之隐,成为贯穿电影的核心人物之一。

  秦琪是贯穿全片的线索人物,其境遇对应着关羽命运的起落和关羽曹操关系的变化。麦庄导演独具匠心地安排秦琪在影片前中后三段,也就是曹关关系三次转折点出现——秦琪第一次出现,是曹操大胆启用关羽诛杀颜良,秦琪当时乃两军阵前的曹营小兵,身边将士被颜良大军杀至只余秦琪一人,在死亡边缘的秦琪正用颤抖的双手拉开弓弦准备殊死一搏,这时天神一般的关羽出现在他面前,诛杀了颜良,救了秦琪一命;秦琪第二次出现,是曹操大力拉拢关羽,关羽在麦田与汉献帝、曹操对谈,割麦的小将秦琪认出救命恩人,腼腆地表达了感谢之意和敬仰之情,然而当关羽和曹操一言不合,秦琪等众将立刻进入戒备状态用弓弩对准关羽以防曹操遭遇不测,处于曹操关羽双雄对峙中的秦琪这是一次条件反射般的反应;秦琪第三次出现,即是在黄河渡口奉命截杀关羽,在迷雾重重的丛林里,一切围绕关羽的阴谋都将揭盅,而秦琪与关羽面对面的弓弩与偃月刀的PK,话语中的无奈和机锋,则为之后剧情的急转直下留足了空间,秦琪最终命丧救命恩人关羽之手,是报恩献命还是无奈赴死?其中李宗翰、甄子丹细腻微妙的表演耐人寻味。

  曾受关云长救命之恩的秦琪,当年是效力曹操的小兵,其后以其过人的武艺和沉稳的特质迅速成为曹操心腹之一。虽然心中充满着对关云长的崇敬,但却偏偏被心机颇重的曹操安排到连环拦截关云长归巢的最后一关中,作为曹操周密部署的最后一步致命棋子,秦琪除了拥有超越其他四位战将的重要使命外,更要与昔日的救命恩人直面对垒,心情异常复杂的秦琪选择了夺命连弩与关云长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美式丛林大战。

  2002年电视剧《梧桐雨》的热播令李宗翰迅速被上海及江浙一带的观众熟知与喜爱,该剧以解放前的旧上海为背景,李宗翰首度突破以往荧屏阳光形象,饰演男主角谢家树,一个心怀复仇之梦、性格抑郁、极端的悲剧人物。剧中,李宗翰把谢家树的忧伤、冷漠、无奈刻画得入木三分,以至于《梧桐雨》播出后反响空前,街头巷尾人人议论,一夜之间,李宗翰声名鹊起。当他再次走到上海街道上时,被不少粉丝认出并兴奋地叫喊:“家树,家树。”

  《梧桐雨》之后,李宗翰便与上海结下了不解之缘,随后由他主演的热播剧《徽娘宛心》《春去春又回》等多部作品均以旧上海为时代背景,而李宗翰日益娴熟的演技和对角色的精益求精更是得到了上海观众的青睐。谈及与上海的数段渊源,李宗翰感慨颇深:“《梧桐雨》让我走进了老上海,我很喜欢当时拍摄时的感觉,在上海一栋具有多年历史的民宅里拍摄,切身体会到了旧上海的生活气息。拍摄间隙当我走在上海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时又会是另外一种感觉,当游走于宁静与繁华之间时,你真的会迅速爱上这个充满可能性的城市,这是一种内心的体味和冲击,感觉特别好。”

  一直在奔走于各地拍戏、宣传的李宗翰此次再次故地重游宣传新作《关云长》,对于片中秦琪一角,他也给出了独家见解:“从与关云长的特殊渊源,到曹操周密部署中的关键一棋,秦琪可以说是演绎了一个小兵的成长史。”谈及秦琪最终头落关云长脚下,到底是丛林决战的无奈败北还是苦心积虑的报恩之举?李宗翰拒绝剧透,呼吁大家一同前往影院一探究竟。而片中他与姜文、甄子丹共同埋藏的精妙伏笔则更凸显出扑朔迷离的“三角”关系。

  继电影《剑雨》、新版电视剧《画皮》之后,李宗翰的武打潜质此次将再度通过《关云长》一展无余,片中秦琪以儒雅战将定位,俊朗外表配搭夺命弓弩,与甄子丹在迷雾之中上演的一场惊心动魄的美式丛林大战也将成为片中最具看点的场景之一。(文/ZD)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