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海岩三部曲 > 新闻动态

陆毅新戏剃头变身暴躁男 回应《永不》新旧对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8日14:44
陆毅出演邓世昌造型
陆毅出演邓世昌造型

 

陆毅再寻突破
陆毅再寻突破


  没有人像陆毅这样,顶着英俊小生的旗号,浪浪荡荡到了36岁,还是在人们心中留下一副温文尔雅的大学生形象。已为人父的陆毅,正处于演艺事业上最尴尬的年纪,于是,他拿起剃刀,手起刀落,成了最新电影《甲午大海战》中一介武夫。这一回,光头陆毅真的豁出去了,在与记者的专访中,他告诫那些喜欢拿他比较的后辈,其实你们是“自己不自信”。

  稿件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采写_本刊记者 吴立湘

  光头蓄须演绎邓世昌

  “能演英雄对我是种鞭策”

  《甲午大海战》是陆毅第一部清朝戏。在导演冯小宁的镜头下,陆版邓世昌光头蓄须,性格火烈,武功赫赫。对陆毅而言,这不过是实现了他从《新三国》开始努力构建的英雄梦。

  南都娱乐:这是你第一部光头戏吧?感觉怎样?

  陆毅:刚剃光头的时候,还感觉蛮奇怪的,朋友觉得凶,自己看着也觉得彪悍,形象粗野了很多,但我老婆觉得挺好玩的。

  南都娱乐:会觉得不那么帅,伤女影迷们的心吗?为什么接演邓世昌呢?

  陆毅:这个不会。很小的时候看过李默然老师演的邓世昌,那时候邓世昌这种英勇大无畏的精神也给我留下了印象。为什么导演这次选了我,个性也好,正直的生活方式也好,我与邓世昌都有相似的地方。男生都有自己当英雄的期望,当然我也有种民族英雄的情结,所以我能演邓世昌十分高兴。你看我从苏东坡演到诸葛亮,作为演员能演到历史上有名有姓的人物真的很荣幸,对我生活当中也是一种鞭策作用。

  南都娱乐:这部戏对你有什么挑战吗?

  陆毅:大家看邓世昌是个武官,脾气也比较暴躁,我平时又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我演这种类型的很少,生活中也没有暴躁的东西,但把握起来还是非常明确的。

  南都娱乐:我之前问了演刘步蟾的马光泽,他说他演戏后会变得很像角色了。

  陆毅:我不会,我的方法不一样,我拍戏和生活会分得很开,我演完后就会马上出来。

  南都娱乐:我听说海战有200多个炸点,会担心自身安危吗?

  陆毅:肯定会担心,尤其之前的那个事故(俞灏明Selina事件),鲍蕾也很担心,而且这部戏没有替身,所以我现在特别小心。

  《永不瞑目》爆红难再现

  “碰到好的角色真的很难”

  很多人不知道,去年陆毅曾参演5部电影,但大多印象模糊。在《唐山大地震》中,他扮演的仍是一个帅气大学生的配角,居于李晨之下。现在更有些小字辈的演员,隐隐追赶。

  南都娱乐:《新永不瞑目》中的郭家铭曾说你演得太过童话色彩和理想主义,而他的更贴近现实。你认可吗?

  陆毅:我从来不喜欢多聊多说这些东西。我演新三国的时候别人也会拿我比较。说实话,多说这些东西只会显得自己不自信,我觉得播出来大家看就行了,毕竟你拍的东西都是需要观众去认可的,而不是我说了你就认可,还是等片子播完,再看大家是不是认可吧。

  南都娱乐:海岩说过因为你在老版中的形象太过经典,你觉得呢?

  陆毅:我没有多期待这部戏。很多经典的重拍都是近几年电视剧市场的一种趋势吧。我觉得这种翻拍呢,肯定会有争议,这种争议对演员的压力很大,但对电视剧市场、对行业来说挺好的。拿《永不瞑目》来说吧,我是1998年拍的,现在12年过去,当时的那批观众已经长大了,现在再看这部戏的观众,和十几年前的我们审美都不一样。

  南都娱乐:是不是很难有人再能拍出当年你的爆红?

  陆毅:确实是这样。我当时大学三年级拍了这部戏,拍完后整个人傻了,没想到我那么受欢迎,好像当年除了《还珠格格》,就是我了。

  南都娱乐:听说你最喜欢海岩的《永不瞑目》?

  陆毅:确实是这部戏。海岩的书包括后来的《五星大饭店》,我都看过,对于我来说可能有个人情绪,还是最喜欢这部戏。它虽然是一部犯罪的剧,但穿插了爱情的东西,写得非常机智,我们每个人都会幻想,幻想自己的爱情,自己去做卧底怎么样,然后壮烈牺牲,真当海岩把我幻想的东西都拍出来的时候,会引起我们很多的共鸣。

  南都娱乐:最近你朋友任泉成立了自己工作室,你觉得艺人成立工作室是大势所趋吗?

  陆毅:首先我觉得艺人成立工作室还是干的这一行,因为他对这一行比较了解,而且(成立后)自主权多了很多,可以实现很多之前实现不了的东西。不过我现在更大兴趣还是去演绎一种角色,哪一天我想换一种感觉,就会想去当老板吧。

  南都娱乐:有人说你最近几年都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陆毅:我觉得对于我们这个年纪的演员来说,能碰到好的角色真的很难的。

  南都娱乐:前面有黄志忠、张嘉译那样的类型,后面有青春偶像剧新生代演员追赶,所以你要转型?

  陆毅:作为演员演一年这样的角色可以,演两年这样的角色可以,演五年就觉得很没有意思,但我没有特意去转型。我觉得每个年龄段的演员,都会经历这些阶段,阅历越多,可能会对男演员越有意义。

  好爸爸的育儿经

  “女儿把光头的我当成洋娃娃”

  陆毅一直是零绯闻的传统男人,他找大学同班同学鲍蕾结婚,喊她为“爱人”,也从来不像80后父母那样用各种奇装异服打扮女儿,总之,永远保持一派上海好男人形象。

  南都娱乐:现在女儿也有2岁了吧?

  陆毅:是啊,女儿很聪明,现在上幼儿园了。我剃头后,女儿看见我就会喊光头,然后她有个洋娃娃也是光头,她就会把我当成洋娃娃。

  南都娱乐:平常是鲍蕾照顾她多一点还是你呢?

  陆毅:我平常带她的时间最少,我爱人带她多一点,所以我经常回去就会带一些礼物给她。她喜欢吃的,我都会带些每个地方的特产给她。我新出了一本书《爱上爱情》,里面有很多她的照片,算是给孩子的一个礼物。

  南都娱乐:听说你看了很多如何当爸爸的书籍?

  陆毅:我觉得没什么必要看书。很多人到了这个年纪,都会无师自通。很多人会说陆毅你到了这个年纪,能不能给别人传授一些什么经验?我觉得没必要给别人传授一些什么,个人在这个过程中去摸索是一种幸福。

  南都娱乐:一般你怎么打扮她呢?

  陆毅:我觉得小孩不需要太刻意,在幼儿园有校服,平常自己给她买一些衣服的话,主要是要穿着舒服的衣服。

  南都娱乐:有了女儿后,你和鲍蕾的情感有新的变化吗?

  陆毅:不会,我们会更加亲密,我们两个人的生活观念都很健康,很符合中国传统。

  南都娱乐:很多人都说你是典型的上海男人,十分顾家,你觉得呢?

  陆毅:我是个把家庭看得比事业重的人,每天我都会打电话回去报到,心中牵挂着他们。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