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关云长》甄子丹姜文 > 新闻动态

《关云长》热映 董勇全面解读荀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8日14:33
董勇出演儒雅谋士荀攸
董勇出演儒雅谋士荀攸


  中国香港黄金组合麦兆辉、庄文强的电影新作《关云长》已于4月26日隆重登陆全国院线,《关云长》取材于家喻户晓的三国英雄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君为传播旗下实力派演员董勇在剧中大改戏路,饰演曹营第一谋士——荀攸。荀攸是曹操极为器重的军师,他和叔叔荀彧一直被曹操奉为上宾。可在参演《关云长》之前,董勇却并未对荀攸这个人物有很清楚的认识,甚至弄不清他们叔侄二人谁是谁。但在《关云长》杀青后,董勇彻底为荀攸的个人魅力所折服。却有了想探究荀攸一生的想法,甚至想找到荀攸的家乡去拍一部《荀攸传》。

  敬业白领

  董勇最看中荀攸的是他的敬业和忠诚,用董勇自己的话说——荀攸是一个很敬业的白领,而且不跳槽,放在当下来看,十分难得。众所周知,曹操与关羽约定,只要寻得刘备下落,关羽便可离开曹营投奔大哥。但当关云长依约投奔刘备之时,荀攸拼命阻拦,设下重重障碍阻挡关云长。身为曹操的军师,荀攸一向是被当做上宾的。但面对曹操同样器重的关云长,他没有任何私人恩怨与不满。而荀攸之所以一力要求阻拦关羽,其实是身为军师的谋略与敬业。他不主张曹操放了关羽,因为放了关羽就如同放虎归山。他能够很客观地从大局出发,且做出正确的判断。

  幕后黑手

  众所周知,曹操与关羽约定,只要寻得刘备下落,关羽便可离开曹营投奔大哥。但当关云长依约投奔刘备之时,一路上却遇到诸多阻拦。但这一路上的五道夺命关口,看似是曹操下的令,实则全是荀攸私自冒充曹操,下了诛杀关云长的命令。荀攸是一个胆大心细的人,他深知放走了关云长,就如同放虎归山。也深知曹操对关羽的情谊,但是却能够巧借天子之名下令诛杀关羽。

  不露锋芒

  作为曹营第一谋臣的荀攸,与刘备身边的诸葛亮相比,在历史上的记录并不多。同为军师,但知名度却大相径庭。对于这一点,董勇表示,荀攸不是不如诸葛亮,他的才智绝对不亚于孔明。是因为曹操的光芒太大,身为人臣的荀攸自然就无法显露出太耀眼的光芒。的确,身为人臣便不可功高盖主,而面对曹操这样乱世枭雄般的直属上司,更加不可锋芒毕露。而荀攸之所以能够得到曹操的赏识,也是因为他懂得隐藏锋芒,更重要的是荀攸忠肝义胆,耿直谏言。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