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女明星业余爱好曝光:温碧霞绘画 吴佩慈做甜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8日05:11
温碧霞画作
温碧霞画作

 

叶童
叶童

 

吴佩慈和好姐妹做甜点
吴佩慈和好姐妹做甜点


  华商报讯 平日里日程排得满满的女明星们,私下都喜欢做些什么呢?有人可以宅在家里一周不出门,有人对某件事情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让我们看看女明星都有哪些不同的爱好吧。

  温碧霞:喜欢画抽象画的随意感

  与其他女明星相比,原本只是爱好绘画的温碧霞,已经晋升到专业水准,日前她的一幅画作就拍出了11万元的高价。

  温碧霞学习画画已经有5年,但她的绘画天赋早在读书时就已经被认可。随着慢慢淡出娱乐圈,温碧霞有重握画笔的冲动,于是开始跟老师系统学习画画,闲来就在家中或露天茶座望着海边,悠闲地画她的作品。温碧霞说:“以前很忙,不停为拍戏、拍广告、登台飞来飞去,这两年不想再这么频繁地飞,会选择性地安排工作,所以多了时间画画。”温碧霞擅长抽象画,“我喜欢抽象画的随意,想画什么就画什么,多抽象都行,一幅画可以不停地变,有时变得自己都很惊讶,我喜欢这种无拘无束的感觉。”

  她的画很受朋友喜欢,经常有朋友问她要画,但都被她婉拒,因为舍不得,“我一开始画的画,很有纪念价值,想留给自己做纪念。”至于开画展,温碧霞表示只会为了慈善,“画画只是爱好,我不想给自己压力,就算开画展也是开慈善画展,不想用画画来赚钱!”

  吴佩慈:和姐妹淘学做甜点

  吴佩慈是时尚女王,当演员、做主持,但回到台湾家里,吴佩慈就变成了乖乖女,没事的时候和姐妹淘喝茶聊天之外,就是陪家里人还有宠物狗。而最近吴佩慈有了新的爱好——做甜点。

  在台湾,吴佩慈会和妈妈一起和糕点师傅学做糕点,还和好姐妹成立了甜点俱乐部,定期聚会,不但一起分享各自做的甜点,还会有各种主题派对。吴佩慈一开始只会做比较基础的糕点,现在她已经开始学习复杂的蛋糕装饰了,但吴佩慈觉得这个其实学起来还挺困难的,“真的很不容易啊,我画的爱心都像屁股,写字手也会抖,真的挺难的。”

  叶童:透过镜头看世界

  爱情幸福、事业顺遂的叶童,私下里最大的爱好是摄影。

  接受记者采访时,叶童透露自己不工作的时候,就会和白歆惠等好姐妹一起去上摄影课,已经学习了近四年,“一开始是很多好姐妹说想要一起学些什么,刚好有摄影师好朋友,所以大家就一起学习摄影了,没事的时候就会聚在一起交流摄影心得。”

  女明星一直是被拍的对象,而摄影师则要藏在照相机背后,叶童表示这个角色转换还用了一些时间,“我以前都是被人拍,摆POSE很擅长,但拿起相机拍就完全不一样。有次我拍戏的时候就拿着卡片机随便拍了一张,上课的时候拿出来,大家都觉得那张照片很有意境。”

  从一开始用卡片机到现在学习专业的单反相机,叶童也常常参观摄影展,“我觉得透过镜头看这个世界非常奇妙,有相机陪伴的生活一点都不会闷,而且拍摄也经常会有触动到心灵的感觉。”

       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1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935486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