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让子弹飞票房破五亿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子弹》海外首映赢掌声 续集将以上海为背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无
2011年04月27日04:08
姜文和妻子周韵出席在纽约的宣传活动
姜文和妻子周韵出席在纽约的宣传活动


  广州日报讯 纽约当地时间4月24日晚,中国电影《让子弹飞》在翠贝卡电影节主电影宫举行海外首映礼,导演姜文、演员周韵及制片人马珂走上红毯。这部创下国内票房纪录的话题大片,纽约首映照样迎来满堂彩,近千人的主电影节放映大厅内座无虚席。

  姜文周韵亮相红毯

  据悉,电影票在开映前一周就被抢购一空,电影节组委会临时加映两场答谢观众。在红毯礼上,美国记者在问《让子弹飞》何时在美国上映、是否有续集时,姜文回答说:如果你们的期待越热烈,续集就会越早开拍。随同姜文一起出席的周韵也是热点,一身黑色套裙打扮的她惊艳红毯,媒体询问周韵是否会再和姜文合作,周韵笑答“为什么不呢”,她说:“如果有合适的角色,和姜文合作总是充满挑战和收获的。”

  美国观众连场爆笑

  当天到场的西方观众占入座率的九成以上,整个观影过程中,观众们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和笑声。由于《让子弹飞》里很多的幽默元素都是从镜头语言而来,这让中西方观众在笑点上“零障碍”。在姜文扮演的张麻子摸胸环节,镜头刚一切换,全场就笑成一片,假黄四郎学走路、小六子坟墓的六字墓碑、张麻子和委任状对比的诸多黑色幽默场景,全场都爆发热烈笑声。

  续集要请洋人编剧

  制片人马珂毫不讳言,《让子弹飞》的宣传活动直奔纽约,主要是为电影在美国的大规模放映预热,“美国市场对全世界电影业来说都是竞争最激烈的,《子弹》在纽约引起了很大震动,这里主流媒体的报道有助于改变美国观众对中国电影的偏见。”他坦诚,积极开拓北美市场更多是为开拍续集铺路,“要进美国市场,《子弹》续集将添加纽约元素。”

  据马珂透露,姜文已与多位好莱坞编剧会面,这其中包括为《阿波罗十三号》写剧本的杰夫瑞、克鲁格等大牌编剧。马珂称,《让子弹飞》暂定的背景是上世纪30年代的大上海,“张麻子和他的兄弟们去了旧上海,那是华洋混杂的地方,让外国编剧参与进来,或者对那个年代的外国人在上海的心态的把握会更加准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