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疯狂办公室》 > 新闻动态

《疯狂办公室》:“国民喜剧”的惊喜回归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雨虹
2011年04月26日15:51

  伴随着中国电视剧市场近年来高速成长,剧集制作的数量猛增,据统计,在2010年国电视剧产量为405部,约1.4万集,为五年来最高,稳居世界第一。2010年中国广播电视总收入超2190亿,而电视剧给电视台至少带来了300亿的广告收入,电视剧较高投资回报率由此可见一般。然而,随着国内电视剧市场的日渐饱和,剧本和播出平台的统一化,“非精品”化的运作体制,导致观众对于国产剧的期望日渐衰退。

  检验电视剧唯一的标准还是市场,面对已近饱和的电视荧屏,“网络”成为电视剧的又一突破口。在现如今五花八门的的网络视频中,门户网络自制剧犹如风雨中的“奇葩”,发展看似闲庭信步,却又虎虎生威。在广大观众在接受了荧屏上无数的“山寨剧”、“小三剧”、“谍战剧”洗礼之后,对于喜剧的渴望就显得那么的真实与迫切,于是,《疯狂办公室》在观众的期盼之中应运而生。

  “国民喜剧”向来广受欢迎,我们还看不懂电视的时候,跟着父母看着《编辑部的故事》傻乐;识字了,每天守在电视机前看《我爱我家》,跟着贾圆圆傻乐;成年了,《武林外传》又来了,看着佟掌柜骂人傻乐;工作了,能令人傻乐的电视剧却没有了,死气白列的追着《BigBang》看,还因为地域的差异无法真正体会其中的笑点。热血爆笑剧《疯狂办公室》恰恰戳中了我们内心深处对于国产喜剧的期望,而又让这个期望变成了现实。作为搜狐倾力打造的第二部门户剧,《疯狂办公室》用其特有的包袱点勾引着观众。

  关键词:15分钟

  15分钟,我们可以做什么,可能看不完一篇论坛里的帖子,可能浏览不完微博里今天的更新,可能和同事还没聊完今天的八卦…….不同于韩剧一集67分钟的冗长,也不同于电视上广告时间插播的电视剧,《疯狂办公室》只用15分钟,就将包袱抖尽,博得观众会心一笑。

  关键词:理想

  “8岁谈理想,是可爱;30岁谈理想,是幼稚”。每个人都曾怀揣理想步出校门,回过头想想,为了理想我们真的有好好的奋斗吗?《疯狂办公室》的CEO,就是这样一位为理想而努力不懈的人,为他急、因他笑,急的是他怎么还不现实一点,笑的是他身上似乎有自己曾经奋斗的影子。《疯狂办公室》在嬉笑之间有着励志的潜台词。

  关键词:职场

  每一个在职场过生活的人都可能有这样的体会:领导不给力、同事不靠谱。在《疯狂办公室》中,这些角色被完全放大,但是一个团队恰恰就是需要有这样一群看似不靠谱的人存在,才会有不一样的创造力出来。试想一下,如果你所处的团队,每一个人都是办事的机器,毫无激情,何来创意。《疯狂办公室》中就是那个不给力的CEO,却在为理想奋斗,为帮助别人而澎湃;就是这几个不靠谱的同事,每每却又能发挥所长,完成一个个不靠谱的梦想。

  关键词:浮云

  什么时“浮云”,正解应该是天上的云彩,后被网友加工成为了“看得见得不到”的代名词。有什么东西是看得见得不到的呢?其实是没有的,看得见就能得到,当然中间是需要努力来换得的。《疯狂办公室》的每一位同仁,没有把任何东西当成“浮云”,虽然各自有点小心眼,但是出发点总归是好的。就像《疯狂办公室》的死喽跟一样:神马都是浮云,只有梦想是。对的,只有神马才是浮云,因为神马我们没见过也不想得到。

  《疯狂办公室》作为“国民喜剧”的传承无疑是成功的。用最简单的方式,最贴近的讲述,最认真的态度,最有“笑果”的台词,让我们在爆笑得流眼泪的同时,也在认真的审视自己。

(责任编辑:张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