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北京国际电影季官网新闻发布

北京电影洽商开幕 世界聚焦首都电影市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5日21:18
北京电影洽商开幕
北京电影洽商开幕


  北京电影洽商作为北京国际电影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1年4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国际饭店正式开幕。此次北京电影洽商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家电影机构,将对其企业及项目进行推介和展示,同时吸引500位国内外著名的制片人、发行商、投资者等业界代表参与洽商。

  近年来,在宏观产业扶持政策及市场开放有序运营的环境下,中国电影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在国内电影票房和影院与日俱增的大环境下,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受到关注,并被认为是最有潜力的市场之一。同时,北京作为国家的首都,其电影市场的巨大空间的吸引和政府相关政策的促进,使北京的电影市场呈现出蓬勃生机,释放着发展的潜力。

  自北京电影洽商项目招展启动以来,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北京电影洽商活动受到了全球广泛关注。目前,确认参加北京电影洽商活动的影视机构遍及五大洲,涉及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中国港澳台地区、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英国、德国、拉脱维亚、澳大利亚、加拿大、喀麦隆等。其中56家国内展商,包括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万达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太和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星光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等知名国内机构;44家国际机构,如美国二十世纪福克斯、德国电影协会、东京国际电影节、韩国CJ娱乐等知名国际机构。4月26日下午,将举办北京电影洽商签约仪式,对达成意向的项目集中签约,展现北京国际电影季的洽商成果。据透露,签约成果将达数亿元人民币。

  配合第一个国家认可的北京电影洽商(市场),北京国际饭店二层多功能厅安排了电影投融资沙龙板块。北京电影投融资沙龙邀请知名导演、电影制作人和电影发行商等专业顾问,对电影项目进行评估,为电影项目投融资机构提供意见和建议。同时,沙龙组织者邀请银行、保险公司、影视专业投融资基金、风险投资公司等投融资机构,准备专项资金,用于专业顾问推荐的影视项目投资,以资本运作的方式促进北京电影产业的发展,实现电影与金融体系的紧密合作与互动。通过本届沙龙构建金融机构和电影机构项目与资本对接的桥梁,设立长效机制,整合多种金融模式,汇集各方资源,为影视机构提供切实的融资服务,使之成为北京电影季的一大亮点。

  北京电影洽商吸引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著名制片人、发行商、投资者及其它专业人员,为国内外电影项目商提供项目展示、洽谈、评估、融资、签约、法律、版权保护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对促进业界各重要人士联谊、洽谈交易,开拓北京电影市场,增强中国电影行业的世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北京电影洽商将依托北京国际电影季的高端平台,逐步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影视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