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电视》理事会网站 > 相关资料

资料:《中国电视》理事会 理事——王兰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5日16:47

  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CSM)总经理 王兰柱

  一九六四年出生于内蒙古,一九八二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学习。

  一九八七年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对外经济合作贸易部国际贸易研究院工作。主要从事市场调查及引进外资的工作。全面参与了八十年代中期,经贸部有关进一步改善外商投资环境的研究。

  一九九零年起,独立主持国际贸易研究院贸易发展中心工作,为数家国际知名大公司与中国的合作提供投资咨询服务。

  一九九三年,加盟索福瑞集团TNS(中国)公司,任总经理。为国际国内公司提供专业市场调查,投资咨询服务。

  一九九六年,积极推动、促进了索福瑞集团与中央电视台央视调查咨询中心的合作,组建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CSM),并担任总经理。积极组织,参与宣传,普及媒介调查知识,推动全国电视收视调查的统一,规范和应用;为改进中国电视节目质量,提高节目编排水平,创造电视广告良性竞争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国内有关专业刊物上发表系列论文,参与有关受众研究书籍的编写。推动、促进中国受众研究工作,任中国受众研究会副秘书长,获得中国受众研究会颁发的优秀论文奖和特殊贡献奖。多次参加有关市场调查,媒介调查国际会议,并就中国电视媒体研究问题发表演讲。

  领导CSM媒介研究公司成为中国市场调查业内的第一家“新技术企业”,第一家“先进企业”,第一家通过“ISO9002”全面认证的企业,以及第一家通过“ISO/IEC 27001:2005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CSM媒介研究公司的收视率数据成为中国电视广播节目、广告交易的“通用货币”。

  二零零零年开始,王兰柱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任兼职教授;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广告主工作委员会专家顾问;任中国受众研究会副秘书长。

  一九九八到一九九九年,在著名的澳大利亚蒙纳士工商管理学院读在职工商管理硕士(EMBA)。于二零零三年始在中国传媒大学攻读传播学博士学位,并于二零零六年获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