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电视》理事会网站 > 相关资料

资料:《中国电视》理事会 理事——薛继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5日15:48

  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裁。

  198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1983年-2009年在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工作,历任编导、厂总编助理、第三编辑室主任、厂长助理、副厂长、厂长,2009年2月任厂长兼党委书记。期间,主持策划、创办了《发现之旅》、《科学历程》、《大家》、《百科探秘》等电视栏目,主持策划、摄制了《复活的军团》、《杀机四伏的天空》、《帝国的兴衰》、《玉石传奇》、《公元1644》、《古格王朝》、《雷鸣之夜》、《与熊猫同行》、《月球探秘》等多部大型科学纪录片,主持策划并创办了《发现之旅》和《中学生》两个数字付费频道。1992年获第五届意大利巴马国际医学电影节优秀影片奖。1995年获第四届全国科技音像作品“科蕾奖”。1996年参与中央电视台大型重点系列片《科教兴国》的摄制工作,任策划、编导。该片获1997年度中央电视台优秀节目一等奖、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电视社教节目系列类一等奖。1998年参与中央电视台大型重点系列片《改革开放二十年》摄制、编导,该片1999年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长纪录片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2006年,策划并摄制了纪录电影《圆明园》,任总导演、总策划、总制片人,该片获第12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大奖等。

  2009年2月任中央电视台分党组成员,10月任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2009年12月29日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担任出品人的电视剧有:《中国1921》、《江姐》、《远山的红叶》、《医者仁心》、《茶馆》、《李白》、《孔子春秋》等。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