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中欧电影合作论坛启幕 吴宇森《飞虎》即将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5日15:12
视频:中欧电影合作论坛 吴宇森《飞虎》启动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4月25日上午,北京国际电影季举办2011中欧电影合作之路论坛,多位中国和欧洲的电影制作机构、人士参与其中,共同探讨中国电影在合拍过程中从创作到发行以及文化融合等层面的问题。特别是对于中国电影和欧洲电影今后的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议题。本场论坛由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欧洲制片人俱乐部共同举办,旨在增进中欧双方电影人对彼此电影政策和电影市场的了解,促成中国电影人与欧洲各国电影同行之间的多方位合作。

  在本次论坛上,由中影集团、狮子山影业和小马奔腾联合投资出品的《飞虎》举行了签约仪式,片方表示,该片投资6亿人民币,是继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之后,又一部投资总额达到6亿元的华语巨制。据了解,该片将于2012年春季开拍,2013年公映。而按照吴宇森之前的设想,该片将邀来好莱坞巨星加盟。除了《飞虎》,《鼠之道》等影片也在论坛开始阶段举行了签约仪式。

  从2001年到2010年,中外合拍片一共有130部,其中,中欧合拍片29部,仅占总数8.52%。在论坛上,来自中国和欧洲的电影制作人从文化差异、合拍手续、电影运作模式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对于正在急速膨胀中的中国市场,以及中国电影迫切的文化输出愿望,中欧电影人勾勒出了许多值得尝试的合作蓝本,并期望在未来利用好双方的市场,争取共赢。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