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美少女特攻队》 > 《美少女特攻队》新闻

《美少女特攻队》:视觉系偏科作业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25日12:14

  作为著名的视觉系导演,扎克·施耐德在经历了好评如潮的《守望者》和《斯巴达300勇士》之后,终于迎来了这部《美少女特攻队》。《守望者》有阿兰·摩尔的深思熟虑,《斯巴达300勇士》有弗兰克·米勒的层层把关,而《美少女特工队》只有扎克·施耐德对自我编剧能力的爆棚自信心,所以,在震撼眼球的画面外,它几乎没有任何激动人心的东西。

  《美少女特攻队》的剧情由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借鉴拼凑起来,毫无原创性,它的唯一作用是将那些幻想中的战斗场面挨个粘起来,使之不至于沦落为5个超长MV的简单拼盘。刻薄一点说,这不是一部扎克·施耐德自编自导的电影,而是一部扎克·施耐德导演、编剧空缺的电影。

  深沉的画外音,加上频繁的高速镜头和来回跳跃的叙事方式,让人误以为《美少女特攻队》与《盗梦空间》一样有一套完整缜密的逻辑情节。然而事实表明,这部电影的剧情根本就是信马由缰。“洋娃娃”和“甜豆豆”到底谁是真实的?“洋娃娃”的四个伙伴在现实中到底有没有对应的人物?这样的问题没有答案。

  虽然影片在精神病院中留下了蛛丝马迹,让观众去寻找幻觉世界和真实世界的对应关系,但依我看,这只是随手丢下的一个噱头,并没有什么意义可言。这个故事,怎么理解都有道理。关键是,小萝莉的绝酷战斗让你血脉偾张了,这就行了。(马阿三)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