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星驰到郫县考察影院 计划3年内投资36家影城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2011年04月25日08:08

  4月25日华西都市报讯 昨日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是以比高集团执行董事的身份来蓉

  “星爷来了!”“星爷又走了!”“星爷……”昨日下午,成都郫县越界影城的影迷四处狂奔,周星驰空降此地,导致售票大厅“交通堵塞”。周星驰是以比

  高执行董事的身份来蓉,此行目的很简单,就是考察影院,拓展比高集团在内地院线行业,而财大气粗的比高预计今年将在内地开设12家影城,包括成都。

  SIDEA

  现场直击

  星爷与影迷玩“猫鼠大战”

  因为是周末,影城内的观众很多。不知是谁漏风声,“周星驰要来!”一瞬间,整个售票大厅被围得水泄不通。下午1点20分左右,几个从电梯外跑进的影迷气喘吁吁,拿着手机说:“拍到了,他们是从地下来的……”

  见到影迷,躲!

  一位保安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原本星爷是要从电梯直达到售票大厅,但影迷太多。“车子都开到了巷子里,看到那么多人,星爷又把车绕了出去。后来进了地下停车场,直接上了5楼(注:影城在4楼)。”

  星爷躲在影院办公室里不出来,几分钟后,星爷出现在走廊上,华西都市报记者乔装成工作人员跟了过去,当时星爷穿着T恤,将蓝色的冲锋衣攥在手里,全程一言不发。

  晃进影院,闪!

  看着走廊上有人,星爷又退了回去,不一会儿,影院负责人将所有人包括不必要的工作人员都清理出场了。

  一切稳妥之后,星爷才开始参观,从机房看起,然后又随意进入一放映厅,该放映厅正在上演《激战运钞车》,影厅里的观众还没缓过神来,星爷看了1分钟就离开了。

  戴上口罩,“潜”!

  “只有5分钟吗?这么短?”记者将影城的负责人高琳团团围住,高琳笑着说:“原本他还要来看看售票大堂,看看售票系统……因为人太多了,我们也没办法,必须出于安全考虑。”一旁的工作人员直接说,“人已经回重庆去了。”

  质疑声中,大堂一侧的休闲区,一位戴着渔夫帽,花白头发,用大口罩遮面穿短袖T恤的男子,缓步走了过来,身边仅仅有两个工作人员陪同。星爷!

  在媒体的围追堵截中,星爷仍闲庭信步,在大堂里打望了一下,又慢悠悠地走向售票处,继续看。不管你如何轰炸追问详情,星爷就像个真空人,听不见也看不见,直到走到电梯口,才用手中的冲锋衣来遮挡镜头,有些不耐烦地说:“不要拍!”

  SIDEB

  幕后解密

  “周董”将在成都建影院

  星爷为什么会来郫县?星爷为什么会选择郫县这家影城?昨日,陪同星爷从重庆来蓉的越界电影城董事长张智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解密。

  张智介绍,早在今年的三四月份,越界就通过熟人引荐,在香港与星爷见了一次面。“大家都知道比高是上市公司,之前宣布周星驰担任执行董事的时候,就曾说过要进军内地电影产业。所以我们就主动出击了。”张智说,那一次会面很愉快,星爷在得知影城的情况也非常感兴趣。

  与星爷的合作,张智表示目前只是意向性合作,还没有签署合约,至于合作方式则有可能是共同出资打造影城。

  张智透露说,“星爷是个比较认真的人,在重庆看了几家影院后,又专门跑到成都看,每一家影院都亲自到场。主要是看看设备和整个观影环境。如果成功,今后整个西南地区合作将会是和我们影城。”

  张智透露说,未来,除了二级城市外,越界也相中了一线城市,比如将在成都的城南,修建一座西部最大影城。“如果可能,应该是双方共同出资修建。平均每个坐椅的投资大概在1.2万到1.5万之间,这其中还包括影城的装饰、设备等各种投资。”

  据悉,昨日下午4时,星爷已从成都飞回香港。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摄影陈羽啸

  星爷的野心

  计划3年内拥有36家影城

  其实星爷筹备进军内地影院行业由来已久,去年5月,周星驰“借壳上位”,进驻上市公司帝通国际并改名为比高集团有限公司,自己出任执行董事,任期为5年,因此也有了大展拳脚的机会。

  今年的3月29日,周星驰增持比高集团股份,涉资6105万港元,目前其持股量已达56.2%,成为第一大股东。帝通国际之前主要从事的是制造电子消费品、提供电讯服务以及物业管理,而星爷入主并改名为比高集团之后,则转向于电影制作、知识产权衍生产品及电影院线3方面发展。

  就在前不久,星爷在上海召开了发布会,会上他一本正经地宣布,2010年内地电影票房总金额达到101亿元人民币,比2009年大幅增长65%,估计今年内地票房的总额将突破140亿元。因此比高集团也要抓住这个黄金机会,未来3年内将在内地投资36家影院,影院银幕不少于260个、影院座位不少于3万个。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星爷的财力

  靠炒楼获利过亿

  除了出任上市公司董事,周星驰也是娱乐圈中一位巨富,他拍戏、炒股、炒楼样样行,特别是投资房产。在女友于文凤的配合下,周星驰的投资方向包括房地产、电影、商场等,其中又以房地产赚得最多,他也一度被称为香港娱乐圈的“楼王之王”。

  据介绍,周星驰1990年买了第一栋豪宅获利之后,就积极寻找热门投资标的,十数年下来他大量购买香港豪宅,手上握有物业价值超过十几亿,而从中获利净赚超过人民币1.4亿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