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陶晶莹推新书《我爱故我在》 妙论独特幸福观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25日04:27
陶晶莹
陶晶莹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刘婷)前天,台湾著名主持人陶晶莹来京推出新书《我爱故我在》,回答读者的困惑,并在北京大学开讲“幸福课”。如屏幕上的那个陶子,面前的她仍是幽默、犀利,话语中“鲜香麻辣”的味道扑鼻。虽说目前大陆出版的婚恋、幸福题材书籍已是车载斗量,但陶子讲起婚姻中的小秘诀、小算计,甚至曾经的失败恋情和糗事,仍别有意思。“让你自己成为一个很好相处的人”,“幸福就是算计着过生活”。大笑中回味这个牙尖嘴利的女子,亦能体会到一种大大咧咧的宽容、温暖与智慧。

  新书中陶子从不同角度切入“爱”这个主题,也与读者分享了她的一些秘诀,登上北大讲坛,她也被问到当前女性碰不到“对的人”的普遍困惑。陶子笑道:“刚好来的时候做了一点功课,听说北京市大龄剩女50万人,是同年龄大龄剩男的六倍。”那么到底要什么样的男人?陶子讲道:“以前有一个某集团的副总裁追过我,他追的方式我觉得特别恶心,他拍他家的豪宅给我看,拍他的卧室,意思就说我有这样的财富,你要不要答应我。我不要,我真的可以跟我老公骑着车下山去吃小吃就会很开心。”陶子表示,一开始和李李仁结婚的时候,很多人不看好,后来很多人羡慕她。“我们最享受的是穿着拖鞋,他开着车子,我把脚放在上面,然后一起去冲浪,或者带小孩去田野里面拔草莓,我们觉得这太好玩了。我的欲望需求非常低,我对于生活的要求跟他是一致的,这样就够了。”

  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幸福,也是被读者普遍问及的话题。陶子说,也许20岁时觉得要挣钱、成功,30岁时成为高级主管、能出入贵妇常去的餐厅、一年出国旅游两次,可能也并不觉得真正的快乐。她说自己也有在台北租一个小屋的时候,很高兴地去宜家买一个小床垫、小桌子,这里要一朵小花,窗帘要蕾丝的,又想着这样要花多少钱呢?现在和老公分一碗泡面,问老公为什么没留最后一口给自己,老公鼓着嘴说,那你要吗?这样才有意思,快乐就是算计着过生活。她想对所有年轻人说,请你们尽量实现自己的人生,然后去看看这个世界。等到你学习、累积了让你快乐的方法,也就知道了什么是让你真正快乐的事情。

  陶子幸福语录

  出轨 男人觉得自己定不下来就不要结婚,你可以到处找“大一”就不用“小三”了嘛。有些女孩子当“小三”是耀武扬威的,没有破坏不了的婚姻,只有不够努力的“小三”,哇,你的人生要浪费在那么无聊的事情上吗?

  快乐 很多有钱人的快乐是建立在别人看他的那个“眼光”上,怎么样,我很行吧,你看我住这里、开这个、吃这个、喝这个,等到人群散去,怎么没人看了?他就不快乐了。

  剩女 我也是35岁才遇到我老公,那之前差点要“遁入空门”,六根清净,没关系,老娘一个人过!很多大龄男女都说,到底要到哪里找真爱?我想到底要去找还是要做些什么别的事,比如把自己变成“桃花磁铁”。要先修你自己,使自己变成更可爱、很好相处、别人愿意接触的人。不要花太多时间叹气,为什么我那么美,那个丑死的陶晶莹都有老公了!很多大龄女青年有一个问题很可怕,她们生活的轨迹从来没改变过,就是上班、下班,再跟同样交不到男朋友的女孩一起说,为什么我们交不到男朋友。

  取舍 我们去菜市场,买把菜,菜叶稍微有点黄了,你都不想要对不对?一把菜你都这么计较,一份爱情呢?如果你觉得这个人不尊重你、不在乎你、不爱你,赶快走,提得起放得下,不要扒着一个烂男人哭,因为下一站可能有一个好男人在等你,他在说奇怪,我的天命真女怎么还没来。

  工作 热血,一定要热血。做主持我已经做了20多年了,也会觉得无聊啊、开的玩笑都差不多啊,但等我坐月子时看电视,我会跟电视上的来宾模拟访问,当时就知道,没办法了,我爱这个工作,我爱聊天。我们会倦怠,但一旦你想象有一天你的工作被剥夺走会不会难过,如果会,这个工作就是你的天命了。

  晨报记者 刘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北京晨报

4322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88201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