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北美票房:《里约大冒险》卫冕 黑疯婆子抢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5日01:22

  搜狐娱乐讯 最近两周,沉寂已久的北美影市,因为一部交口称赞的动画大片《里约大冒险》而挽回不少颓势。影片上映到第二周好评率不降反增,票房更是令20世纪福克斯公司欣喜——以2680万美元的成绩蝉联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该片的美国本土票房达到8126万美元,连同海外市场先期圈回的1.44亿美元,总收入已经突破2.25亿美元。这也是今年迄今为止,实现全球票房与口碑双赢的第一动画片,综合热度甚至超过了《兰戈》。由泰勒-佩里执导并主演的喜剧《黑疯婆子的快乐大家庭》,因为前期宣传得力,在很大程度上锁定了喜欢恶趣味的观众,因此周末三天也以2575万美元的成绩,成为票房亚军。作为一部小成本喜剧,该片的制作发行方狮门影业可谓高枕无忧,自打“黑疯婆子”这个品牌被塑造成功之后,几乎没有赔过钱。相对而言,上周来势汹汹的群星大戏《大象的眼泪》却显得非常落寞,周末只收回1750万美元,排在票房榜第三位。

  上周五,北美影市的出票态势相当给力,《里约大冒险》当日就收回了1080万美元,比首映周周五的成绩还高出了4个百分点(其中3D影院的票房贡献为58%),令人十分错愕。该成绩比去年同期动画大片《驯龙高手》的1100万美元略逊一筹,但和2008年《霍顿听到呼呼声》基本达到了持平。而就今年好莱坞动画领域的进帐来看,《里约大冒险》业已超越了《兰戈》和《拯救小兔》的同期成绩。今年暑期档,还有《汽车总动员3》《功夫熊猫2》等片压镇,票房狂收景象已经指日可待。《黑疯婆子的快乐大家庭》因为有泰勒-佩里这个迷恋反串的喜剧大牌搞怪,因此也让很久没有贱笑过的观众心甘情愿地掏钱买票。虽然影片的好评率依然维持杂31%的极低水准,但影片周五在2288家影院开映后,还是拿到了1050万美元的票房,超过2008年《拜见布朗一家》的810万美元,但比《我为什么也结婚了》同期的1220万美元收益略有差距。

  话说《黑疯婆子的快乐大家庭》票房即使再逊,也不会被人指着鼻子骂,毕竟该系列原本就是属于贱片,但《大象的眼泪》所遭遇的压力就要大得多。虽然影片的投资只有区区3800万美元,成本不难收回,但52%的好评率和示弱的票房,多少还是让福克斯略感尴尬——影片汇集了两大奥斯卡得主和一个奥斯卡提名者,外加一个当红人气明星,但瑞茜-威瑟斯彭、罗伯特-帕丁森、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以及哈尔-布罗德里克并没有催生观众对电影的好感,至少,和受到狂赞的原著同名小说相比,该片的平庸是显而易见的。《大象的眼泪》上周五在全美2817家影院上映后,当天只收获700万美元。不过,尽管这一成绩比类似题材的《分手信》和《时间旅行者的妻子》都要糟糕,但比罗伯特-帕丁森主演的“毒药作品”《记得我》还是要高出了两倍之多。

  上周新上映的还有一部纪录片《非洲猫科:勇气国度》,此片在1220家影院低调开映后周五当日收回330万美元,周末总票房为640万美元,排在票房榜第六位。影片的开映成绩比《地球》的400万美元略低,比《海洋》的250万美元略高。总体说来,由于题材的局限性和发行力度,该片的成绩已经差强人意。

  上周北美票房前12名电影的总票房为1.16亿美元,比上周增长了13.8%.下一周,好莱坞即将迎来史上最强硬的暑期档,第一周以《速度与激情5》为主打的影市,势必迎来一场令人笑开花的票房热周。

《大象的眼泪》Water for Elephants
《大象的眼泪》Water for Elephants

 

剧照
剧照


  本周新片

  《大象的眼泪》Water for Elephants

  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 Francis Lawrence

  编剧:理查德-拉-格拉文斯 Richard LaGravenese

  莎拉-古伦 Sara Gruen

  主演:瑞茜-威瑟斯彭 Reese Witherspoon

  罗伯特-帕丁森 Robert Pattinson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 Christoph Waltz

  保罗-施耐德 Paul Schneider

  类型:剧情

  之前被寄予厚望的春季档文艺片《大象的眼泪》,根据莎拉-古伦2006年出版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而来。影片讲述了23岁的雅各遭遇了生活磨难——父母双亡,一贫如洗,被迫从兽医学校肆业。后来,他成了“班齐尼兄弟天下第一大马戏团”的兽医,开始了艰辛的巡回表演。在他颠沛流离的人生中,他亲历了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的恐怖岁月,在马戏团内部,他也亲眼目睹了畸型人与小丑轮流献艺、以及舞台背面的喜怒哀乐。

  《大象的眼泪》一早就因为强劲的明星阵容而受到关注,比如这几年在MTV电影奖上因《暮光之城》系列而获得最佳男演员的罗伯特-帕丁森,就在片中扮演了雅各。奥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在《四个圣诞节》后,一直没有在票房上有所表现,本片中她和罗伯特的搭戏原本是一大看点,但最终还是被少数影迷嘲笑为“不搭调”。在本片中扮演坏人的克里斯托夫-瓦尔兹,前年因为在《无耻的混蛋》中扮演的狠辣“犹太猎人”让人印象深刻,他在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和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后,迅速成为国际明星,并在好莱坞炙手可热。但作为本片的配角,他的号召力显然也是被高估了。

  本片的导演弗兰西斯-劳伦斯,2007年曾推出过票房大片《末日传奇》,突然拍一部文艺调子的商业片,似乎并没有充分发挥他自己的长处,种种不给力,最后换了51%的好评率。《今日美国》认为:“虽然影片改编自一部和《廊桥遗梦》相类似的畅销小说,但作为一部电影而言,它显得毫无光芒。”《纽约时报》指出:“小说中的韵味在电影中没有被体现出来,不仅仅是演员的问题,编剧和导演的想象力都不令人满意。”《滚石》:“因为有小说在前,所以很多人对故事的走向没有任何悬念,问题是,女主角和男主角并不生动的表演,让电影没有情感的力度。”

《非洲猫科:勇气国度》African Cats
《非洲猫科:勇气国度》African Cats

 

剧情
剧情


  《非洲猫科:勇气国度》African Cats: Kingdom of Courage

  导演:艾雷斯泰-法瑟吉尔 Alastair Fothergill

  基思-斯科利 Keith Scholey

  配音:塞缪尔-杰克逊 Samuel L. Jackson

  类型:纪录片

  对动物爱好者和环保主义者来说,本片又是一部不容错过的纪录片。该片的导演是曾推出过惊艳纪录大片《地球》的艾雷斯泰-法瑟吉尔。经过很长时间的积累和实地拍摄,《非洲猫科》再一次用最逼真的影像,呈现在观众面前。如果说《地球》是以一种全景式的宏观视角来描绘生态景象的话,那么本片相对而言则把更多的着眼点放在了微观上。在整部纪录片中,摄象机都把焦点放在了非洲大陆的一片野生动物天然生活区中。作品的主角并不是担当话外音角色的好莱坞著名男星塞缪尔-杰克逊,而是非洲原始环境中的三只“大猫”——成年的雄师毒牙、非洲猎豹希塔以及未成年的母狮玛拉。它们像人类一样,在这片人类并不熟悉的地域中,经历生存、成长、斗争、爱情以及死亡的全过程。总体来说,这是一部经过精巧设计和艰苦拍摄而成的“动物史诗”,颇具收藏价值。

  《非洲猫科》在烂番茄网站上的综合好评率达到69%,虽然不及《地球》的轰动效应,但在纪录片领域,这已经是一部了不起的作品。《纽约时报》指出:“影片虽然说的是动物世界的故事,但其中所展现的伟大母爱,却值得人类为之动容。”《娱乐周刊》指出:“影片在世界地球日这天上映,实在是太有意义了。电影的诚意远远超过了技巧,很显然,这是一部只有对自然生物充满敬意和痴狂的人,还能够拍的出来的电影。”《华盛顿邮报》则指出:“在成年人的世界,很多东西都已经失去,这部纪录片重新告诉我们,什么才是底线,什么才是尊严。”

《黑疯婆子的快乐大家庭》Madea's Big Happy Family
《黑疯婆子的快乐大家庭》Madea's Big Happy Family

 

剧照
剧照


  本周烂片

  《黑疯婆子的快乐大家庭》Madea's Big Happy Family

  导演:泰勒-佩里 Tyler Perry

  编剧:泰勒-佩里 Tyler Perry

  主演:泰勒-佩里 Tyler Perry

  宝娃 Bow Wow

  香侬-凯恩 Shannon Kane

  类型:喜剧

  好莱坞著名喜剧导演、演员泰勒-佩里,早在去年就完成了一部疯癫喜剧大作《黑疯婆子的快乐大家庭》。影片根据其去年编排的一出舞台剧改编而来,该舞台剧曾在美国进行了大规模巡演。泰勒-佩里素来是一个能够用低成本换回高票房的能手,总能在恰当的时间推出恰当的电影,多年来,《黑疯婆子日记》系列、《黑疯婆子去监狱》等等,都不停地蹂躏观众的笑神经。今年的《黑疯婆子的快乐大家庭》,泰勒-佩里除了要继续他的招牌反串表演外,在前期宣传也是动足脑筋,连续推出的恶搞海报,一时艳惊四座——《教父》演变成《教母》、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变成《女王的演讲》,甚至连《黑天鹅》《大地惊雷》等海报也不放过。这些创意都曾激起影迷的强烈兴趣,妙招堪称辣手。

  曾在2005年以黑人喜剧《一个黑疯婆子的日记》赚得惊人票房的泰勒-派瑞,与老东家狮门影业的关系很好——曾一口气签下了三年的拍片合同。这个能够自编自导自演的全能型影人,从来都是只赚不赔,狮门也很乐意负责“黑疯婆子”系列影片和DVD发行的事宜。最近两年,《拜见布朗一家》《家庭纷争》《黑疯婆子去监狱》等,虽然都被影评人骂惨,但狮门公司的电影制作部主席迈克-帕森尼克依然说:“我们很高兴泰勒成为狮门影业的一份子,他是一个电影天才,能够成功地拍出一些引发现象的喜剧片,我相信他会继续为观众带来笑声。”《黑疯婆子的快乐大家庭》说的是女主角玛蒂太太的侄女雪莉身患绝症,临终前希望能见到自己三个已经成年的孩子。玛蒂煞费苦心地把三个孩子召集到一起,于是一家人开始了幸福的生活。但是每个人都不是省油的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彼此之前的矛盾和冲突也越来越多,一连串匪夷所思的事件终于爆发了……

  《好莱坞报道者》认为:“影片的喜感十足,完全没有必要去讨论什么剧情,黑疯婆子的魅力从来美国丧失过。”《电影沙龙》指出:“这是一部让人厌烦的电影,就像《卧底肥妈》一样,一次又一次地赚取最廉价最平庸的笑声。”《纽约日报》则认为:“这就是一部惯性很强的喜剧片,佩里只是想再次哗众取宠而已,针对的也永远是那一部分观众,和其他人无关。”

《死人之夜》Dylan DogDead of Night
《死人之夜》Dylan DogDead of Night


  新片预告

  2011年4月29日上映

  《死人之夜》Dylan Dog: Dead of Night

  导演:凯文-门罗 Kevin Munroe

  编剧:提兹阿诺-斯卡拉维 Tiziano Sclavi

  主演:布兰登-罗斯 Brandon Routh

  萨姆-亨廷顿 Sam Huntington

  彼得-斯特曼 Peter Stormare

  泰雅-迪格斯 Taye Diggs

  安妮塔-布瑞姆 Anita Briem

  类型:恐怖

  上映规模:1000

《速度与激情》5Fast-Five
《速度与激情》5Fast-Five


  《速度与激情》5Fast Five

  导演:林诣彬 Justin Lin

  编剧:克里斯-摩根 Chris Morgan

  主演:范-迪塞尔 Vin Diesel

  保罗-沃克 Paul Walker

  道恩-强森 Dwayne Johnson

  乔丹娜-布鲁斯特 Jordana Brewster

  泰瑞斯-吉布森 Tyrese Gibson

  类型:动作

  上映规模:3500+

《小红帽2》Hoodwinked Too! Hood VS. Evil
《小红帽2》Hoodwinked Too! Hood VS. Evil


  《小红帽2》Hoodwinked Too! Hood VS. Evil

  导演:迈克-迪萨 Mike Disa

  编剧:迈克-迪萨 Mike Disa

  主演:海顿-潘妮蒂尔 Hayden Panettiere

  格伦-克洛斯 Glenn Close

  帕特里克-沃伯顿 Patrick Warburton

  比尔-哈德尔 Bill Hader

  琼-库萨克 Joan Cusack

  类型:动画

  上映规模:2500

《班级舞会》Prom
《班级舞会》Prom


  《班级舞会》Prom

  导演:乔-努斯鲍姆 Joe Nussbaum

  主演:艾米-缇加登 Aimee Teegarden

  托马斯-麦克唐纳 Thomas McDonell

  德沃恩-尼克松 DeVaughn Nixon

  丹妮拉-坎贝尔 Danielle Campbell

  类型:剧情

  上映规模:2700

  文/耷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