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北京电影季俄罗斯影展开幕 十一部电影陆续展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3日11:05
俄罗斯影展开幕
俄罗斯影展开幕


  搜狐娱乐讯   4月22日,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北京展映”俄罗斯电影展首映礼在京举行。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淘米.谢夫盖尼,俄罗斯影协第一副主席拉扎鲁克.谢尔盖,电影季副秘书长、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杨培丽以及众多国内电影工作者参加了当天的首映式。

  作为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的重要单元,“北京展映”无疑受到特别多的关注,而俄罗斯电影以其独特的文化内涵和较高的审美性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其实前苏联电影艺术的魅力影响了中国的好几代人,但是随着一系列重大社会改革以后的新俄罗斯电影对中国观众而言就相对陌生了许多,所以此次的俄罗斯电影展旨在让中国观众重新认识俄罗斯电影。本次影展期间,观众们可以欣赏到一系列具有强烈时代气质和探索精神的俄罗斯影片,主题依然是:祖国,胜利,爱,团结,真理。

  据了解,此次在“北京展映”中引入的俄罗斯电影有十一部,数目虽然不多但是我们依然可以通过这些肯定人,人生,人性以及肯定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银幕作品发现俄罗斯电影中乐观,进取,健康,崇高的文化个性以及感受他们热爱生活,拥抱生活的魅力。

  据悉,此次“北京展映”共有52个国家和地区的650部电影报名参加。经过专家的甄选,最终有160部作品参展。观众可到电影节官网“观影指南”查询展映影片在影院的排片情况。郑伊楠\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