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我们的声音”中国音乐版权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实习生兰洁
2011年04月22日16:35

  中国音乐产业为何迟迟不能在新的数字音乐领域找到良好的发展途径?版权保护缺失究竟是由于观念上的落后还是由于制度上的不足?昨日,“我们的声音——中国音乐版权高峰论坛”在平谷开幕。李双江、付林、邹友开、刘诗召、陈其钢、王平久、何沐阳、谭晶、刘媛媛、常石磊等五十余位知名音乐人和歌手,以及中国唱片总公司副董事长赵大新、海蝶音乐总裁卢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总干事王化鹏、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总干事杨东锴等近百位各方代表出席了论坛。本次高峰论坛共分见证、使命、发展、执行力四大主题,各与会代表分别从中国音乐版权发展现状、各方对版权保护的意愿及看法、如何发挥音乐产业优势引导版权市场、如何从制度上推进音乐版权保护等方面对中国音乐产业版权保护问题进行了探讨。

  同时,落户在北京平谷区的“中国乐谷音乐版权交易中心”也正式启动运行。该中心将为音乐著作权人提供作品登记、价值评估、交易、维权等专业化音乐版权服务。此外,论坛还启动了“关注西部、点亮希望”公益歌曲邀约活动,音乐人李海鹰受邀为西部孩子创作励志歌曲,并向全体音乐人发出西部公益歌曲邀约。

  本次中国音乐版权高峰论坛主席李双江表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为中国原创音乐,创造一个和谐的、公正的、合法的生态环境……文化产业的核心就是版权,保护版权就是保护市场,保护版权就是保护创作者的劳动成果。

  “中国音乐版权保护大使”汪峰说:我认识很多很好的词曲作者,但是他们完全得不到创作上起码等值的回报。如果中国的版权保护得到一个很好的提升,最终听众也会受益,他们会听到好的歌曲,会看到他们羡慕的国外那种顶级水准的演唱会。取利润,在这个过程中完全没有任何透明度可言,这就是目前我国在版权保护上所存在的最大问题。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