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上演古希腊话剧《晚餐》 徐岑子表演称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2日12:03
徐岑子表演称绝
《晚餐》剧照


  由希腊文学界泰斗,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罗锦鳞执导《晚餐》于上周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该剧改编希腊当代戏剧家卡巴奈利斯的作品,该作品源于古希腊悲剧三联剧《阿迦门农》《奠酒人》和《复仇女神》。《晚餐》一剧秉承了古希腊戏剧简洁、庄严和肃穆的戏剧基调,导演一度担心这样一出“学术性”作品难以让广大观众接受,但结果却出人意料,除了戏剧、文学等领域的业内人士,很多年轻观众也愿意沉下心来感受一把心灵的震撼。

  该话剧围绕着家族诅咒和恩怨展开了对人性回归的渴望。阿迦门农之妻勾结情夫杀死了自己的丈夫。之后阿伽门农小女儿伊拉克特瑞唆使小儿子俄瑞斯忒斯为报父仇杀死了自己的母亲和她的情人。当初被阿伽门农献祭的大女儿伊菲格涅亚回到家中,欲从妹妹和弟弟处了解都发生了什么事。兄妹三人来到伊拉克特瑞“丈夫”的庄园,他们的父母,母亲的情人以及父亲从特洛亚掳来的公主这四个灵魂也来到这里,一家人终于得以共进晚餐。这时,每一个杀死别人和被别人杀死的灵魂,互相之间都已经原谅了彼此的罪恶,但却无能为力地注视着因为杀人的精神重负而几近崩溃的三个孩子。那些曾经发生的历史和罪恶在他们身上留下了难以抹去的痕迹。最终,鬼魂们眼睁睁地看着伊菲格涅亚亲手杀死了弟弟妹妹,并且自杀。最终结束了一切痛苦和循环旺夫的罪恶,为诅咒画上了句号。

  徐岑子在该剧中扮演妹妹伊拉克特瑞,这个角色有着丰富的表情变化,加之徐岑子熟练流畅的台词、语气的拿捏流转,以及肢体上充分的表现,将妹妹看似邪恶实则天真,一直以来对母亲冷漠的憎恨之心下原来深埋着自己未曾发觉的炽热的爱,表现的淋漓尽致。在罪恶的重压下她时而情绪疯癫时而又回归童真,刚刚还是个温柔的羔羊转瞬又变成了狠毒的妖女。这样一个矛盾体的称绝表演,在舞台上给予了观众强有力的吸引和震撼。

  最近一部未播先火的电视剧《后宫甄嬛传》是徐岑子所在经纪公司所做,但她却因为出演的一部电影应邀先后参加威尼斯、釜山和阿布扎比三个电影节,而错失了宝贵的试装机会,彻底与该剧失之交臂。徐岑子坦言话剧舞台是她最钟爱的表演舞台,虽稍有遗憾但以后还会有机会,后演出了80后奋斗剧《我们这拨人》,有望今年播出。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