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韩国音乐喜剧《乱打》 > 新闻动态

“澡堂姑爷”创意无言《乱打》 观众互动有一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1日17:49
宋承焕
宋承焕

 

宋承焕
剧照

  韩国无言音乐喜剧《乱打》将于5月17-18日登陆保利剧院,作为韩国首尔十大观光旅游项目之一,此次在5月黄金季节来京,无疑是让京城百姓不出国门便可领略韩国特色文化。

  “澡堂姑爷”创意无言喜剧,生活哲理很简单

  “小时候,妈妈每天敲菜板做饭的声音,总让我想起饭菜的香味;而爸爸每次喝醉之后,就用筷子敲碗发出悦耳的声音;这些童年的美好记忆就是我的创作灵感;”—《乱打》的导演宋承焕这样介绍到。宋承焕是韩国著名的演员、NANTA(乱打)的制作人、韩国PMC公司的CEO并担任韩国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系的教授;他曾在韩剧《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里饰演姑爷连炳烈,为广大中国观众所喜爱。宋承焕将《乱打》推到世界舞台,在纽约百老汇、爱丁堡艺术节等舞台剧高端市场赢得赞誉。他认为,《乱打》可以让都市人释放压力,给观众一种有意思的生活哲理。当你走进剧场时,也许还是一个被压力弄得有些疲惫的都市人;但走出剧场时,就会因为演出欢乐的氛围而扔下了烦恼,成为一个具有无限创造力和热情的孩子。生活很复杂,但也很简单,只要你喜悦快乐,热情参与,就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肢体表现到极致,观众互动有一套

  《乱打》深受上世纪九十年代百老汇无台词戏剧风潮影响,不靠台词取胜,而是靠肢体、表情以及现场互动来吸引观众。一幕 “杀鹅”场景中,四个厨子你推我让,最终帮厨硬着头皮下手,舞台一侧撒出漫天鹅毛,帮厨捧着鹅的遗像走了出来,全场大笑。除了搞笑之外,《乱打》展示了丰富的韩国文化元素,厨子们做菜时玩打击乐,打扫时拿拖把和笤帚练功夫,舞蹈时展现嘻哈风情,随口用中文念“黄瓜”、“洋葱”、“胡萝卜”,也能用不同的音高组成四重唱。喜宴上的服饰、美食都独具特色,令观众欣赏到韩国文化的细节。同时将邀请观众现场动手做饭,团方介绍特别的互动环节可不是摆设,而是实实在在的需要下厨干活,参与者不仅会穿戴传统韩国厨师服饰,对烹饪的动作的细节也要走标准的“韩范儿”,想参与韩国“料理大战”的您可千万不能错过。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