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2011壹戏剧大赏昨揭晓 徐铮获年度最佳男主角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21日10:50
徐峥
赖声川和太太丁乃竺 本版图片 高剑平 图
何念与梅婷
《四世同堂》的导演田沁鑫(右)
秦海璐

  获奖名单

  年度大戏 《四世同堂》

  年度时尚戏曲 《情话紫钗》

  年度最佳编剧 邹静之

  年度最佳制作人 王伟忠

  年度最佳导演 赖声川

  年度人物 何念

  年度最佳男主角 徐峥

  世博戏剧贡献奖 《堂吉诃德》

  年度戏剧新人 李心洁

  年度最佳女主角 秦海璐

  年度网络票选明星 梅婷

  早报记者 潘妤

  一年一度的现代戏剧谷“2011壹戏剧大赏”昨晚在静安时尚发布场地800秀举行。尽管只举办到第二届,但作为中国首个商业戏剧奖项,以“美国托尼奖”为目标的壹戏剧大赏已经办得风生水起,在整个华语戏剧圈都已经有了广泛深远的影响。昨晚的颁奖盛典因此热闹非凡,也成为了华语戏剧圈的大聚会。

  当晚,颁奖前的红毯现场可谓星光璀璨。现代戏剧谷工作室签约的京沪导演孟京辉、田沁鑫、何念聚集一堂。而台湾剧场巨擘林怀民、王伟忠、赖声川、李国修、李立群则和香港商业戏剧泰斗毛俊辉、詹瑞文、林奕华及其率领的豪华明星阵容抢足镜头。三地的明星演员更是闪亮登场。香港的谢君豪、焦媛、尹子维、何超仪、万绮雯、王耀庆,台湾的陈志朋、黄志玮、冯翊纲、屈中恒、刘美钰、卜学亮、李心洁,以及内地的吕凉、秦海璐、徐峥、梅婷、王一楠等均赶来参加这一盛会。

  最受瞩目的获奖名单也在昨晚揭晓。今年的大赏总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地的百万余张网络选票,同时沿用“专家意见、传媒观点、大众视角”三方结合的评奖方式,由现代戏剧谷艺术总监荣广润领衔构成了大赏的专家评审组。

  最终,田沁鑫的《四世同堂》和赖声川的《宝岛一村》分别拿下了“年度大戏”与“年度最佳导演”重磅奖项。而本届大赏的“年度人物”则由上海最年轻的“亿元导演”何念揽获。

  “国内身价最高的”电视剧“金牌编剧”邹静之凭借戏剧处女作《我爱桃花》获得了本届大赏“年度最佳编剧”的奖项。台湾的综艺教父王伟忠继和赖声川合作了《宝岛一村》后,2009年初次涉水话剧舞台成立“全民大剧团”,就凭借首部作品《疯狂电视台》拿下了今年的“年度最佳制作人”奖项。

  作为大赏特设的奖项,“年度时尚戏曲”颁给了“香港戏剧教父”毛俊辉的跨界舞台作品《情话紫钗》,这是香港艺术节为上海世博会特别定制的剧目。而世博戏剧贡献奖则颁给了孟京辉的《堂吉诃德》。

  此外,徐峥和秦海璐分别凭借《资本论》和《四世同堂》获得了年度最佳男女主角奖。而金马金像奖的双料影后李心洁则因为首次舞台剧《远大前程》而获得年度戏剧新人奖。两度和何念合作演出话剧的梅婷,今年因为主演了《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和《我爱桃花》,获得年度网络票选明星奖。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