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戏逍堂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登陆“天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1日10:08
演出结束后主创合影
演出结束后主创与机场相关领导合影


  2010年4月20日,戏逍堂经典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登录国门文化中心剧场。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开演五年,演出达到700多场,拥有很多剧迷,此次来到素有“国门”之称的天竺空港区。这块距离北京市区最近的国际新区,汇聚人口近50万,相当于一座中型城市。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也是国门文化中心剧场首次上演话剧,这也算,戏逍堂献给“国门商务区”的一份大礼,“重塑经典”——点亮天竺地区精神文明建设。

  “80后”演员深泪洒排练场

  本次新版《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全部启用“80后”新人,演绎沉重的爱情对他们来说既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深刻体验,又或许不经意间唤起了对自身经历的 “残酷回忆”。

  曾经自编自导过《苍黄的青春》、《让子弹飞啊飞》等知名话剧作品的青年导演蔺水净自曝多次泪洒排练场,原因只有一个——入戏太深。

  “情绪太难控制,这次复排,对大家来说,都是一次残酷的经历。这部戏把我们这代人的感情经历毫无遮掩的抖现在观众面前,几乎 ‘无处可藏’,只好‘坦白’释放。这种表演感觉很刺激,让我们对戏剧又有了更深的认识。”

  “胡来”刺痛大龄未婚男女

  男人和女人是构成世界两种永恒的元素,爱情与婚姻是文化艺术永恒的话题。现代都市飞快的生活节奏与紧张的压力,使得我们陷入了对爱情和婚姻的深度思考。故事中的主人公丁一白尽管“天生情种”,又“好色如狼”,因此在通往爱情与婚姻的道路上颇为曲折,在伤害与被伤害中度过青春,最终然孤身一人。

  导演关皓月表示:“话剧直面露骨的描写实际上反映了当代青年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丁一白的故事实际上是当下许多青年人情感生活的缩影。”

  想要爱情的时候,惧怕婚姻,渴望婚姻的时候,爱情却已远去。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遇到对的人,更是一种悲剧。面对各种“胡来”,只有选择无奈。剧情几次走入高潮,现场凝固的空气证明了某种残酷的“感同身受”,像扎人的玫瑰,深深刺痛了大龄未婚男女的心。

  观众:“有种被偷窥的感觉”

  小剧场话剧相对于大剧场来说,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因为观众距离舞台和演员最近,封闭的剧场空间都可以成为话剧的一部分,各种多媒体形式运用更加收放自如,令观众以第“n+1”位演员的身份,充分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感觉。

  本次《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复排,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了不少亮点,“现场声源”音乐的运用使故事情节更加真实、具象化,“模拟播音”的形式更加轻松幽默。随着剧情的深入展开,观众越来越感受到自己与主人公融为一体,强烈的“共鸣”,使得话剧仿佛在讲述自己的故事。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纷纷表示“有种被偷窥的感觉”。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