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评论

第30届香港金像奖六大严重大败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释凡
2011年04月20日13:34

  近年来,由于香港电影人不思进取,拼命墨守成规,死抱着旧黄历不放,导致香港金像奖名存实亡。“年年王墨镜,次次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稍带着银河映像,再加两老头老太,金像过大年”的狗屁传统,更给香港电影带来极大负面影响。什么《无间道》香港电影救世主,这片都出来快十年了,没见香港电影多大起色,救个头啊。如今《打擂台》这种模仿邵氏风格,兜售廉价老头情怀作品,将黄又南、贾晓晨等年轻人当陪衬的小片,居然就靠那么点点诚意,再度横扫大奖,悲哀啊!所以笔者特意列举香港金像奖五大致命败笔,以做鄙视!

  第一大败笔:刷新歌神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垫背记录

  功夫巨星成龙曾经十次影帝提名,最终凑个整垫背。如今跟他同病相联的刘青云,依靠《我要成名》大胜时,另一位垫背专业户诞生了,他就是华语歌神张学友。张学友出道以来,歌唱的棒,演戏演得棒,被公认为“四天天王”里最强者。可惜《旺角卡门》《笑傲江湖》夺得最佳男配角,绝对是远远不够的。况且《喋血街头》《新边缘人》《金鸡2》《男人四十》四次垫背后,今年《月满轩尼诗》得不到任何安慰奖,不仅电影在香港金像奖全军覆没,华语歌神张学友垫背记录更被继续刷新!

  第二大败笔:精神胜利法取胜《打擂台》

  首先,为郭富诚和李若彤(在线看影视作品)搏击情感片《浪漫风暴》默哀,那部当年票房口碑完胜的精品,居然被金像奖全面否定,毫无提名。其次,为刘德华和李仁港合作《阿虎》默哀,同样是提名有一些,金像奖完败。第三,不要说比《浪漫风暴》《阿虎》两部经典,就是比《少年阿虎》《散打》这种被忽视的精品,《打擂台》都没任何优势。全凭那么点尊敬师傅,缅怀邵氏电影情怀,外加梁小龙被人打了精神胜利法,彻底迷惑香港金像奖评委。整个片制作小气,布景、美工、摄影相当电视剧水准,靠几个老演员兜售过期情怀,靠老板刘德华照死宣传,问题在《浪漫风暴》《阿虎》都得不到奖,《打擂台》以多项大奖横扫香港金像,毫无说服力!

  第三大败笔:《线人》仅让谢霆峰封帝

  林超贤如今可谓香港影坛最坚持拍警匪佳作的导演,尤其他去年指导《火龙》《线人》,个人风格更加显著,除了探索警匪人性与心魔,还延续传统警匪片精髓,可惜《火龙》让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在韩国封帝,香港本土毫无提名。《线人》这样优秀作品,仅让谢霆峰摘得了影帝,问题在于他演那角色跟《十月围城》里类似,都是被人打,充分利用自己的可怜,博取同情,这样的角色跟房祖明《男儿本色》里一个德行,但后者连个提名都没有,就是惨他也惨不过《喋血街头》里张学友,小谢则逍遥拿大奖,悲哀啊!周润发说未来三十年属于他,这个太废话,张学友都垫背了,古天乐、吴彦祖、余文乐(在线看影视作品)那帮怎么演都影帝不了,成心照顾小谢呢!

  第四大败笔:《通天帝国》多项大奖

  《通天帝国》说穿了就是看看还行,韩国人特效做还可以,剧情标准伪侦破,一帮反派有着赤焰金龟不用,有着暗箭用来杀几个大臣,就设计个大佛杀武后,那不扯大了吗!这种送死的反派,标准脑残,就是靠HY兄弟宣传,强大明星阵容,凑合看的!给韩国人技术奖,那中国片都给外国人奖了,你自己国家电影,怎么进步?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以前是香港影后垫背专业户,如今在《通天帝国》里装模做样演武后,居然顺利获得影后安慰奖,这是仁慈?别以为安慰奖,大家都看不出来。徐克就是得到最佳导演,就《通天帝国》那剧情、那动作,您抓得连《剑雨》都不如,那就是您的问题了!

  第五大败笔:装出敬老养老姿态

  《打擂台》这样的片,就是为敬老养老拍的,所谓的老港片风格,所谓的拼搏精神,更是建立在泰迪罗宾、梁小龙、邵音音几人身上,说白了换曾志伟(在线看影视作品)吴京(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个片就是不如《少年阿虎》,但有了老头阵容,郑思杰和郭子健想怎么大奖,就怎么大奖,天理何在?泰迪罗宾那《东风破》也最佳歌曲,这老先生也参加《通天帝国》,还有《通天帝国》是刘德华主演,《打擂台》是老刘投资,里面内部运作的猫腻,当人不知道呢!《孔子》的老鲍都拿最佳摄影,《叶问2》又叫洪胖子拿动作奖,叫张嘉辉拿剪辑奖,更是依老卖老!

  第六大败笔:胡乱瓜分猪肉

  《火龙》《完美嫁衣》《婚前试爱》《一路有你》四部电影,香港金像奖毫无提名,早已证明这个奖就是看谁演的看谁导演定胜负,前三个片如果你说是商业腐朽,那《一路有你》可是标准文艺精品,一个提名没有,香港金像奖好意思叫自己文艺至上啊!《打擂台》拿几个小奖和大奖,《通天帝国》把技术奖一包,让刘嘉玲、徐克一拿杯子,剩下分《志明与春娇》《线人》点猪肉,就走走过场完了,居然连春哥都上台发奖了,真当人不知道您在装X走秀啊!就这样电影节,基本名存实亡,有这种电影节在,四大天王只有刘德华两得影帝,李连杰、刘青云、任达华只能是安慰奖,成龙、张学友、古天乐、甄子丹、吴彦祖只能垫背,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余文乐、叶念琛、李仁港、朱茵更是连垫背机会都多少。

  来回来去就那几个人,就那几个片,谁名气大票房高就是谁,狗屁公正啊!金鸡奖和金马奖就够臭了,那么多一个金像奖,继续丢人显眼。您就是给《打擂台》一百个奖,我到很想看看传统港片能否因此复兴?能不能重新回到亚洲第一?见鬼去吧!

  释凡(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