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SMAP×SMAP》10月停播 后辈岚关八HSJ顶上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04月19日19:16
《SMAP×SMAP》
《SMAP×SMAP》


  杰尼斯团体SMAP的长寿节目《SMAP×SMAP》(富士台)今年停播的说法早已在圈内流传多时,尽管在4月期的“番组改编”中幸存下来,但知情人透露这不意味着该节目已经进入安全地带“10月期新一轮改编中,它被撤下的可能性相当大”。更令人有点匪夷所思的是,知情人称TBS可能接下《SMAP×SMAP》,将其重新包装成“《SMAP×SMAP×SMAP》”再度复活。

  据悉,《SMAP×SMAP》长期以来的低迷收视是富士打算彻底放弃这个曾经给其带来丰厚广告收入的节目“并且为了控制高腾的制作费,从性价比来说,《SMAP×SMAP》是形势恶化得最严重的节目之一,所以富士不得不痛下决定”。SMAP的冠番下档后,将改由岚、关八和Hey!Say!JUMP等后辈主持的节目顶上“目前富士正在和杰尼斯事务所商量具体的制作问题”。

  笔者根据专业机构公布的收视数据,发现《SMAP×SMAP》与岚的《VS岚》、《秘密之岚》和《交给岚吧》三个节目在今年1月-3月的平均收视不相上下,“显然在收视差不多的情况下,电视台更愿意启用身价(出场费)远比SMAP要低的岚”。也有媒体指出“富士想拿SMAP的王牌节目开刀,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毕竟这个节目‘劳苦功高’”。“TBS接下《SMAP×SMAP》的猜测也有些异想天开,它真的可以放下‘身为日本5大民放电视台的自尊心’去延续劲敌一手打造的品牌,成为很大的疑问”。某报记者则持不同的观点,“尽管《仁医》续集首话就有23.7%(关东地区)的高收视,但TBS其它节目的收视却还是一蹶不振”,“SMAP毕竟是收视的保证,继富士后,再为其推出一个冠名节目并非没有可能”。电视台关系者曝SMAP有意从富士移籍到TBS(当大本营)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木村拓哉。“TBS节目的出场费只有其它民放的一半水平,即便这样,SMAP也不‘嫌弃’,主要是看在木拓的面子上”。木拓主演10月播出的TBS新剧《南极大陆 挑战神之领域的男人与狗的故事》(暂定名)“现在木拓以该剧的拍摄为中心调整自己的档期,可见他与TBS间的信赖关系之深。SMAP的‘移籍之说’也是基于木拓和TBS的蜜月关系之上”。

  据笔者了解,木拓和TBS工作人员关系良好是不争的事实“他如此重视TBS的新剧也就不足为奇,为了给秋季的《南极大陆》营造声势,TBS推出SMAP新的冠名节目不是没有可能”。“现在TBS凭借《仁医》续集大有卷土重来之势,富士或许会改变初衷挽留SMAP,两家电视台上演的‘SMAP抢夺战’一触即发”。(舍人/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