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超峰追陈琳遗产好友心寒 律师称很难成功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19日16:10
张超峰(资料图)

 

  法制晚报4月19日报道

  去世一年多,丈夫突然向前夫追讨遗产,陈琳的在天之灵不得安息。近日,已故歌手陈琳的丈夫张超峰突然向媒体表示,要跟陈琳前夫沈永革打官司,讨回陈琳的房产和遗产。

  张超峰为何突然跳出来宣称陈琳遗产分配不公?而陈琳再婚后三个月就以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些疑问随着争产风波再度引起人们关注,记者多方采访打探,希望将这些谜团一一揭开。

  风波起

  张超峰要打官司 称沈永革霸占房产

  日前,已故歌手陈琳的丈夫张超峰宣称,陈琳生前用自己的钱购买了一套200多平方米、位于国贸附近的房子,而这本应由他和陈琳的母亲继承的遗产,却长期被陈琳的前夫沈永革霸占。他已经请了两位律师,打算跟沈永革打官司索要遗产。

  2009年10月31日陈琳自杀后,一切矛头都直指张超峰,称他对陈琳实施了家暴,他成了陈琳遗产的最大受益者。

  但张超峰曾对媒体表示,处理完陈琳后事,遗产他一分钱都没拿到。他曾在自愿放弃陈琳遗产的协议上签过字,但他表示:当时是为了证明和陈琳在一起不是为了钱才签的。

  据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这套房子其实是陈琳和沈永革一起买的,陈琳去世后,房子在沈永革的主持下留给了陈琳的母亲。

  丈夫称陈琳有病 用爱为其疗伤

  据报道,2007年,由于沈永革与某女艺人的恋情被曝光,陈琳和沈永革结束了11年的婚姻。2009年7月,陈琳与音乐人张超峰在四川成都办理了结婚手续。但结婚刚三个月,陈琳跳楼自杀。

  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张超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陈琳患有轻微的忧郁症,这一点外界并不知情。 他还说陈琳喜欢钻牛角尖,喜怒无常,经常哭得很厉害。她这样反反复复,弄得他经常手足无措。

  “她与我在一起时,一次次愤怒指责沈永革对不起她。在我与陈琳相处那几年,我几乎有一大半时间,用爱心治疗她的心灵伤害。” 张超峰说。

  张超峰的父亲也曾对媒体表示,陈琳与儿子感情很好,是个孝顺儿媳。她曾三次到湖北孝感看望公婆,还出钱20多万给公婆买了房子。

  知情人

  张超峰追讨房产 好友心寒其做法

  曾为陈琳制作《爱就爱了》等专辑的音乐人仲衡,曾是张超峰的老师,并与其共事多年。对于现在张超峰向沈永革讨要遗产的行为,仲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张超峰在道义上不会得到别人的支持。

  仲衡透露,陈琳和沈永革感情出现问题时,张超峰经常去劝慰陈琳,陈琳和沈永革离婚之后,很久都没有陈琳和张超峰的消息,后来才听说他们俩在一起了。

  “张超峰一直都称沈永革是恩人、大哥,但是大哥和大嫂感情出现问题,他乘虚而入,从朋友的角度看,这无法让人接受。”仲衡说。

  仲衡说,和沈永革离婚后,陈琳确实很受伤,原本以为她和张超峰在一起会有好转,没想到结局却是那样。

  “张超峰还说沈永革霸占陈琳房产,要讨回来,这无异于掠夺。他为什么不能把这段经历转化成正面的力量,走好以后的路。他现在的行为我很心寒,不想再跟他有任何瓜葛。”仲衡说。

  仲衡还告诉记者,陈琳和沈永革当年曾多次邀请好友到家中做客,讨论专辑的制作,正是在张超峰所说的这套房子里。房产本上虽然是陈琳的名字,但的确是两人共同买的。

  陈琳长期抑郁 张超峰心理失衡

  仲衡还指出,和张超峰相比,沈永革更加优秀,各方面条件都要高于张超峰。

  陈琳离开沈永革嫁给了张超峰,心理难免会有落差。再加上离婚后沈永革也组建了新的家庭,而且非常幸福,对于陈琳来说,作为一个女人,那种感觉可能很难说清。

  而据另一位知情人透露,陈琳和张超峰结婚后确实感情不错,但是陈琳的家人指责陈琳不应该和沈永革离婚,认为张超峰和沈永革相比,无论是家世还是地位都差得太远,有些瞧不起张超峰。

  家人的压力再加上她一直没能走出离婚的阴影,使她长期处于压抑状态。

  张超峰虽然也一直在容忍、迁就陈琳,但也不可避免地经常争吵,给陈琳的情绪雪上加霜。

  张超峰的前同事杨先生说,陈琳与张超峰结婚后,旁人都认为两人并不般配,张超峰的自卑心理也越来越严重,监听陈琳的一举一动,不许提起沈永革,甚至动手打陈琳。

  杨先生说,张超峰也知道陈琳后悔跟了他,陈琳去世后他一点遗产也没有拿到,心理极度不平衡,所以有此举动。

  律师说

  根据相关法律 张超峰难讨遗产

  张超峰讨要遗产,在法律专家看来,成功几率不大。

  昨日,法律专家邱宝昌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张超峰在分割遗产时曾签字主动放弃,如果没有在一年之内提出要求重新分割,很难得到法律支持。除非张超峰能提交证据,证明当时在签字时有重大误解,或者证明因不可抗力未能及时提出主张,否则不可能再重新要求分割财产。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