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天涯赤子心 > 新闻

《天涯赤子心》安徽热播 小童星演技不输老戏骨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9日16:03
《天涯赤子心》小童星演技惊人。
《天涯赤子心》小童星演技惊人。

  搜狐娱乐4月19日讯 “出名要趁早”是许多人追求的目标,而受观众追捧的纯真可爱的童星正是典范,外国有邓波尔、伊丽莎白•泰勒;《哈利波特》的成功又诞生了一批童星。在中国有释小龙、郝邵文等人,然而长江后浪推前浪,曾经的童星如今已长大成人,新兴的童星继续走上荧屏走进观众们的视野。4月18日在安徽卫视播出的《天涯赤子心》中,有三位小演员就是这样一群天真可爱的小精灵,纯真可爱的本色表演背后也有着努力付出的汗水和泪水,在这样一部讲述人间真情的故事里,小童星与老戏骨们一起演绎这人世间的悲欢离合。

  五秒红眼眶 十秒掉眼泪 小童星入戏迅速

  电视剧《天涯赤子心》集结了近20位小演员,他们有些早已为观众所熟知和喜爱,像聪明伶俐的陆子艺,古灵精怪的孙天宇,演技不凡的吴磊,虽然他们平均年龄还不到10岁,却在剧中与众多分量极老戏骨同台彪戏大显身手了。

  三个孩子年龄虽小,却已经是演戏的老手了。陆子艺参演了多部电视剧正为越来越多的观众所熟知,其饰演的角色有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中的小杨不悔和陈朱煌执导的《妈妈为我嫁》中的小佩珊,现在陆子艺的演技日益娴熟。孙天宇则凭借着在《火星没事》中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喜爱。而吴磊5岁时就已经在《封神榜之凤鸣岐山》中饰演小哪吒了,由他主演的《家有外星人》一经推出,便受到众多观众追捧。

  这次三位小童星携手加盟苦情大戏《天涯赤子心》,其催泪程度盖过当年的《妈妈再爱我一次》,极大地考验三位小童星的演技,许多在现场工作人员看来很有难度的表演,小才女陆子艺却轻松地完成了,比如在苦情戏中总是少不了的哭戏,很多演员需要滴眼药水,陆子艺却可以五秒红了眼眶十秒掉下眼泪,真诚的表演和入戏的程度,让周围的人都不禁受到感染,在剧中饰演老爷郑永昌的老戏骨寇世勋直夸她是个“小天才”。孙天宇同样当仁不让,姐姐一哭,他也马上入戏呜呜地哭了,导演喊“CUT”后他还双手捂着脸不好意思让人看呢。而出演过多部苦情大戏的吴磊,也有出色的哭功,据他本人透露,酝酿情感平均在3分钟左右。三位小朋友无论是谁的表演都可圈可点,使该剧真情动人,充满灵性,整体水平超过了大家原本的预期。

  行价100元 “童替”引发娱乐圈新话题

  替身现象在娱乐圈可谓是耳熟能详,已经成为不是秘密的秘密了,很多大牌明星也都拥有自己的替身,代替自己来拍摄或者完成比较危险的演出。但随着演员年龄越来越小,剧情设置对小演员的要求越来越高,儿童替身这一新现象渐渐浮出水面,并且越来越市场化。这些儿童替身多半是来自家庭条件不够好的小孩,他们能够代替小童星们完成一些难度较高的镜头,而片酬却仅需百余元。

  在《天涯赤子心》中,就有这样一群儿童替身。据担任该片制片人的陈先生透露,“现在很多有钱父母花钱运作自己孩子参与拍摄,只是想促成儿女尽早成名,但又不希望儿女经历成名所应承受的历练,很多小童星都是养尊处优的,这种现象催生了‘儿童替身’。儿童替身和群众演员一样,薪酬不高,基本上是代替小童星完成跳河、摔打、爆破等辛苦又受累的工作。在拍摄《天涯赤子心》时,剧组也有起用‘童替’,代替剧中小演员完成跳河的戏份,因为小演员的家长怕水太冷,所以要求用‘童替’来完成,童替拍摄的行价基本是100元,我有多包红包给他们,我看着‘童替’完成这些戏份也很心痛,那个童替小朋友其实还是有点怕水,但最终还是在家长的陪伴下完成拍摄。”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