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新《倩女幽魂》看点诱人 樊少皇镇妖功可圈可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9日11:44
余少群-饰-宁采臣
余少群饰宁采臣

 

刘亦菲-饰-聂小倩
刘亦菲饰聂小倩

 

樊少皇-饰-夏雪风雷
樊少皇饰夏雪风雷

 

古天乐-饰-燕赤霞
古天乐饰燕赤霞

 

惠英红-饰-树妖姥姥
惠英红饰树妖姥姥


  时隔25年,曾经的经典电影《倩女幽魂》迎来了金牌导演叶伟信的全新翻拍,新版《倩女幽魂》此次依然延续了此前的明星云集,古天乐、刘亦菲、樊少皇、惠英红、余少群等协同全金像奖幕后阵容联手打造,令这部2011版新作呈现出众多诱人看点——刘亦菲演绎的聂小倩亦妖亦仙、古天乐打造的燕赤霞痴情感人,实力派武打明星樊少皇更是一人独撑打戏,其硬桥硬马的真功夫搭配技术绚丽的CG特效,使得片中这位正气凛然的猎妖师霸气十足。

  刘亦菲—亦妖亦仙;

  刘亦菲从出道以来便演绎了多个“神仙姐姐”一般的角色——《天龙八部》中的王语嫣、《神雕侠侣》里的小龙女……如今新拍《倩女幽魂》,刘亦菲再度挑战的还是观众心目中那位难以超越的女神一样的人物——王祖贤。新版《倩女》中的聂小倩从女鬼变成了狐妖,刘亦菲清丽的气质少了王祖贤“鬼女”的幽怨与妩媚,却仍在轻蹙娥眉间,令观众我见犹怜。

  古天乐——痴情感人;

  在新《倩女幽魂》中,叶伟信导演别出心裁,将聂小倩的爱情中心放在了燕赤霞身上。古天乐饰演燕赤霞用情至深,甘愿为爱人牺牲,虽然明知与聂小倩将是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却仍然独自留在深山中,一边猎妖一边苦苦守候着失意的小狐妖。连古天乐自己都戏称自己好像变回了杨过,痴痴地爱着自己生命中唯一的爱人小龙女。

  樊少皇——霸气柔情;

  樊少皇笑称,自己这个角色如果放在现代警匪片里,一定是个恪尽职守的好警察,坚定地认为正邪不两立,每天全心全意地捉坏人。樊少皇在新《倩女幽魂》中的角色是旧版中没有的新人物——猎妖师夏雪风雷,就如同樊少皇自己所言,夏雪风雷每天早晨一睁眼就想着去捉妖,他一身所向披靡的镇妖术和真功夫,即使在自己断了一条手臂后依然无人能敌,然而这个平日里言语不多的硬汉,私底下却有着细腻的情感,他同情聂小倩和燕赤霞之间那段无果的爱情,舍身保护着同门师兄弟的生命,面对自己的亲妹妹,也总是板着一张冷酷的外表却默默地给她最大的支持。这是一个侠骨柔肠的铁汉子,

  他没有燕赤霞的浪漫,却是最终让所有人来依靠的守护者。

  惠英红——魔幻惊悚;

  新旧两版《倩女幽魂》的最大区别出了剧情上的改动以外,还有依靠CG特效打造的华丽东方魔幻效果,有着千年妖术的树妖“姥姥”便成了此次特效的首要体验者。饰演树妖“姥姥”的惠英红自曝这一次的打戏动作套路简单却十分辛苦,虽然有特效助威自己只需“张牙舞爪”便能威力十足,但却要经常吊威亚在空中飞来飞去,让这位“一代打女”都自言有些吃不消。在惠英红的演绎下,树妖“姥姥”不仅凶狠,更成了一个爱美的大魔头,她本身渴望爱情却得不到,对小倩的感情则时而慈爱、时而凶狠,身上同时兼具了魔性、妖性、人性,惠英红因此给“姥姥”加入了很多有特殊意义的肢体语言,也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惊悚感受。

  余少群——青涩初恋

  余少群自从出演了《梅兰芳》之后,便被不少观众称赞与张国荣有几分像,可余少群一直不敢接受“小张国荣”的美称,即使此次在新版《倩女幽魂》中重现张国荣的经典角色“宁采臣”,也始终没想过去模仿这位偶像,反而在自己的揣摩下塑造了一个青涩纯真、情窦初开的少年郎,让观众体验了一次“因为初恋所以纯洁”的久违心情。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