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古谷实人气漫画将拍电影 鬼才导演园子温掌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4月19日11:30
漫画原作《水与火——不道德的时间》彩页
漫画原作《水与火——不道德的时间》彩页


  搜狐娱乐讯 18日,漫画杂志《YOUNG MAGAZINE》(讲谈社)宣布,以漫画作品《去吧!稻中桌球社》(又译:《去吧!稻中乒乓团》)为人所熟知的漫画作家古谷实的人气连载《水与火——不道德的时间》(又译:《庸才》)决定拍成电影。电影制作完成并上映大约需要一年时间。《水与火——不道德的时间》是向来爱恶搞的古谷实一部颠覆自我风格的严肃作品。导演人选已经敲定有“鬼才导演”之称的园子温(曾执导电影《爱的曝光》《冰冷热带鱼》等)。以视觉刺激过于强烈的暴力画面震撼世人的园子温导演究竟会如何把握本片的尺度,这也是大家早早开始关注的焦点。遗憾的是演员表并未一同公开。

  《水与火——不道德的时间》从2001年开始在漫画周刊杂志《YOUNG MAGAZINE》(讲谈社)上进行连载,并发售了单行本全四卷。恶搞漫画《去吧!稻中桌球社》让古谷实一炮而红,但他抛弃恶搞,从零开始,创作了《水与火——不道德的时间》这个深入刻画人类内心隐秘黑暗的残酷青春故事。作品笔法犀利冷酷,描述了一个心志健全的青年从正常走向黑暗最后灭亡的过程,揭示了现代社会的黑暗和弱势群体的心态。

  这次被点名执导本片的园子温导演,曾经凭借电影《神秘马戏团》(2005年)在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奖,而后又以电影《爱的曝光》(2009年)在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奖,受到世界电影界的关注。园子温的作品以探讨人性和社会体制为主,他一直努力在作品中挖掘深刻主题,以内心阴暗面的过激描写和独特世界观的展现闻名。与此同时,他也并没有抛弃诗人般的浪漫主义情怀,在他的影片中有时候死亡会和美好的画面、甜美的音乐一同出现,更显示出现实的残酷与无奈。园子温可谓目前日本影坛上独一无二的鬼才导演。

  自称因太过喜欢漫画原著而熟读多遍的园子温导演在杂志《YOUNG MAGAZINE》上表达了自己的决心:“能实际拍摄成电影对我来说实在是很大的荣誉,同时也是一种冒险。”

  人气漫画家古谷实的作品,由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导演园子温进行拍摄,不知他们二位的合作将给日本电影界乃至世界电影界投下怎么一颗巨石。

  电影预计于2012年制作完成并上映。(aya/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