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美人心计分集视频在线,《美人心计》 > 新闻报道

《美人心计》鉴定手册:有诚意的养眼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若天
2011年04月17日19:44

  弱项鉴定

  本剧最弱项:历史知识漏洞多!

  历史漏洞指数——★★★

点击查看视频:小皇帝刘恭念诵三字经
点击查看视频:小皇帝刘恭念诵三字经

  《美人心计》是养眼剧,是后宫剧,但绝对不是经得起认真推敲的历史剧。编剧在写剧本的时候很显然重心都放在女人们的勾心斗角上,自然顾此失彼,出现很多历史漏洞。汉朝的小皇帝摇头晃脑地背起南宋时期才成书的《三字经》,唐时才传入中国的胡椒粉被用在汉代的案头上;更离谱的是西汉皇后窦漪房信仰佛教,佛经佛堂一应俱全,可稍微有点历史知识的人都知道佛教是东汉时才传入中国的。这些历史漏洞成为这部剧的大败笔,也是它被人诟病的主要原因。

  弱项之二:狗血套路难摆脱

  俗套指数:★★★

  后宫戏中,女主角一开始总是天真善良单纯圣母的,之所以变得耍心机拼手段都是环境造成的。每个女主身边都有个值得保护的好姐妹,那姐妹总是爱慕虚荣满肚子坏水,但女主角总是在最后才下得了狠心除掉好姐妹。后宫戏中,总有那么一两个没出生或者已出生的孩子要被牺牲掉,他们的作用就是让皇帝重新得回一个妃子。后宫戏中,总有这样那样的套路与狗血,《美人心计》也多多少少落入这些俗套中,看个开头就可以知道结果,所幸中间的过程还不至于让观众样样都猜着。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弱项鉴定:历史知识漏洞遭诟病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