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陈嘉上谈今年金像奖称:内地观众很高端

2011年04月17日10:04

  在陈嘉上位于香港柯士甸路的金像奖办公室等了一会儿,他背着旅行包风尘仆仆地走进来对记者们说:“今年又见面了!”

  金像奖走到第30个年头,作为金像奖主席的陈嘉上,心里不无感慨,抚摸着《金像奖颁奖礼30周年特刊》的封面,他自豪地说:“今年可是又不一样的精彩,我们很用心的!”

  多年来,香港电影金像奖一直被电影人以及华人观众看成是电影界的重量级奖项,然而面对着日渐衰弱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也走到了不尴不尬的30年。

  此时作为金像奖主席的陈嘉上,对于这个奖项有着自己的定位--金像奖只能代表香港工业者的审美,而不能代表整个华语电影,“参与金像奖的人都是香港电影工业从业者,并没有来自内地或者台湾的工作者,所以金像奖所代表的也是香港电影人的标准。如果你说让金像奖去涵盖内地和台湾的电影,表彰整个华语电影圈,我觉得好难,那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革,要从参与者方面就加入至少三分之二香港以外的电影工作者,否则很难做到像金像奖这样公平。”陈嘉上说,若有一个奖项希望能够表彰华语电影,他很愿意去帮忙,但如果改革金像奖,他觉得暂时无法做到。

  近一段时间,陈嘉上正在内地制作电影《画壁》的后期。谈起香港电影与内地电影的融合,他坦然承认香港导演在内地“水土不服”,并且一时找不到解决的方向,“内地观众是全世界最难满足的观众。据专业数据的统计,内地在电影院看电影的观众大约有2000万人,这2000万人都是在社会上学识、地位比较高的人。这2000万高端观众是全世界最不容易满足的观众,他们太有自己的想法,需要娱乐性也需要文艺性。”

  陈嘉上说:“大部分香港导演拍的电影都给老百姓看的,去了内地,我们才发现我们面对的是一群如此高端的观众。比如《唐伯虎点秋香2》,很多内地观众说这个影片没法忍受,如果是在香港演,会有很多观众喜欢,票房也不会太糟糕。”

(责任编辑:唐恒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