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感官魔幻剧《迷偶》 > 新闻动态

感官戏剧《迷偶》试演 80后主创情欲实验受肯定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5日23:53
排练照
排练照

 

排练照
排练照

 

排练照
排练照


  戏剧《迷偶》由80后导演“戏剧女魔头”苏丹指导,经过首轮演出获得众多好评。4月15日,第二轮主打“感官戏剧”旗号的《迷偶》在木马剧场举办了媒体场演出。从演出开始直到结束后的交流探讨,观众和媒体都不断的表现出对《迷偶》第二轮演出的赞叹,嘉宾张杨导演说道:“《迷偶》让我感受到惊艳二字,虽然说是感官戏剧,但是我感受到的并不只是单纯的视听刺激。它带来的这种情绪上的震撼,是绵长的挥之不去的。能够在观者脑海中留下烙印才是成功的戏剧作品。”

  话剧《迷偶》讲述宅男网络写手科恩(田源 周全 饰),授命写作关于充气人偶的小说。科恩的女友安娜(张萌饰)买回充气娃娃瑞娜(袁溪饰)帮助他完成创作。科恩由此意外地获得了两位奇异爱人的垂怜,陷入错综复杂甚至有些惊心动魄的感情纠葛。

  《迷偶》主创团队全部由80后组成,情欲戏剧实验的手法是一种探索,以“感官戏剧”这种新的戏剧形式被抛出在人们眼前。导演苏丹称:“说到感官大家也许会想到先锋戏剧,《迷偶》不能说是先锋。我们的戏更加贴近人在真实生活中的际遇,观众来看戏不会有距离感,大家都能在剧中产生某些共鸣。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将整个剧场和话剧融合成一体,从踏进剧场的第一步你的感觉会告诉你,观剧已经开始。”

  剧场门口有指示牌指示“请不要惊动里面的科恩”。从入口开始,像一步踏进了某种人体器官,你要担心碰到红色网状隧道上吊挂的铃铛。除了这些还有特别制作的钥匙孔宣传单页,座椅上摆放的红色蝴蝶结等等,使整个剧场的气氛显得十分诡秘。导演说道:“感官不仅仅指这些布置,它们和话剧是结合在一起的,你就在科恩身体里‘窥视’他的思想。”

  “窥视”作为一种观剧方式,在第二轮演出中成为感受这场话剧的重要手段。 “窥视”中的《迷偶》希望带给观众的是一种反思,更确切的说是情绪的发泄。人们生活压力不断的增长,同时随之爆棚的还有越来越多的欲望和诱惑。科恩就是在这种生活状态下的典型案例,有贼心没贼胆不如买个人偶娃娃做老婆,还免得当了“y先生”。在险象环生的诱惑面前,在无时无刻的压力之中,人终是要被迷惑双眼,忘记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顾一切加入追逐的洪流当中,更多的痛苦和压抑也随之而来。人们真正羞于暴露在人前的并非一些“私生活”,而是他们产生行为的心理和动机。科恩对瑞那的情欲在这里其实可以指代的更多。

  《迷偶》将在第二轮演出中呈现一场关于情欲的“窥视”,你将从酣畅淋漓的感官宣泄中体验一次寻找自我的旅程。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1年4月21日--2011年5月8日(逢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木马剧场 北京朝阳百子湾路苹果社区22艺术院街

  票价:50/80/120/280/400元(280元×2)

  木马剧场订票热线:010-57110860 010-57112128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