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远去的飞鹰》 > 新闻报道

资料:《远去的飞鹰》主创资料和故事大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5日15:51

  主创资料

  出品人:王中军、林琦

  总制片人:吴毅

  编剧:中夙

  导演:花箐

  摄影指导:陆一帆、李好

  美术指导:刘维新

  声效指导:麦克.霍普金斯(新西兰,代表作品《指环王》、《阿凡达》)

  服装设计:高文晏

  造型设计:刘晓东

  剧照师:赵新昌

  摄制发行: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

  主演:

  朱亚文――饰高志航

  伊 娜――饰葛莉儿

  姚 笛――饰叶蓉然

  刘 劲――饰张学良

  邬君梅――饰宋美龄

  高 峰――饰许 争

  赵玲琪——饰高 母

  剧情简介

  1929年,身为东北军航空兵的高志航被张学良将军派往黑河,从土匪手中换回几天前被击落的日军飞机。高志航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并在黑河邂逅了俄罗斯美女葛莉儿,葛莉儿被这个有留法背景的中国飞行员深深吸引,不顾一切地跟他来到了沈阳。

  九一八事变后,高志航主动请缨抗日,张学良虽然自己深陷不抵抗的涡流中,但还是举荐高志航加盟国军,入驻杭州笕桥机场。

  由于空军有禁令,不允许飞行员有外国配偶,葛莉儿和高志航只能选择了离婚,葛莉儿回到高志航的通化老家,从此乱世烽火,天各一方。

  上海淞沪战事爆发,国军十九路军等奋勇抵抗来犯日军,高志航的飞鹰航空队奉命升空,迎战日机。淞沪空战,震动全球,中国空军以弱胜强,重创日本空军,创造了世界空战史上的一个奇迹,高志航及飞鹰队成为了国民英雄。

  为了壮大中国空军,高志航领命前往苏联接运一批新飞机回国,途径郑州机场,被阴谋截击的日军飞机偷袭,高志航冒着枪林弹雨,拖着受伤的双腿,顽强地突进机舱,企图强行起飞,迎战日机,不料在半空中遭遇日机炮火,高志航英勇殉国,历史悲壮地定格在了一九三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全国各界人士痛悼高志航为国捐躯,中共中央亲送花圈挽联。周恩来题写的挽联是,高志航烈士千古。蒋介石的挽联是,高志航英雄殉国,死之伟大,生之有威,永垂千古。

  主创解读

  总制片人:吴毅

  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

  解读:

  “此次拍摄《远去的飞鹰》主要是因为在国内战争题材的陆战戏太多了,很多观众都已经看腻了,而空中的战争戏很少有人去触及,因为它的难度太大。所以我们这次会选择这样一部二战时期的空中战争戏来拍,为的就是给观众们奉献一部不一样的战争戏。

  拍摄《远去的飞鹰》这类空中战争戏的主要困难有两个方面,一个首先是这个历史时期所需要的真实的氛围,你要想取得真实的氛围就必须进行大量的投资,另外一个是技术难度大。这一次为了拍摄飞机的戏,我们的投资也比较大,我们自己做了两架1:1的飞机,改装了六架,一共接近80万。另外在电脑特技这块我们请了两获奥斯卡的新西兰的麦克.霍普金斯来做(代表作品《指环王》、《阿凡达》),要做四、五个月的时间,也要300万。像这种空战的戏,对特效、环境的要求都特别高。所以这次包括场景的投资,也都非常大,因不同的戏份需要,我们也转景四个地方拍摄,从通化到沈阳,从沈阳到长春,最后转到上海。最后我们要做出来的空战场面是要很真实的,特技跟实景相结合,这也是一般人不敢挑战这样一部戏的原因。

  吴毅简介

  1995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制片专业,曾在湖北电影制片厂任职,分管影视策划、生产;

  2001年加盟湖南电广传媒节目分公司,担任制作总监,主管节目制作;

  2006年组建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曾先后承担完成影视剧制作40多部近千集,曾荣获第22届、第23届、第25届电视剧“飞天奖”、第4届、第7届金鹰电视节优秀电视剧奖,第14届白玉兰电视剧金奖, 第10、12届欧亚电视节(俄罗斯)最佳创作大奖,第五届乌克兰“共同的胜利”国际影视节一等奖 ,2010年,荣获全国十佳制片人。

  作品

  1999年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 《西游记后传》执行制片人

  第一届金鹰电视节最佳美术、音乐单项奖

  2000年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 《祥福春秋》(中央电视台)第二十二届飞天奖三等奖

  二十二集电视连续剧《新女驸马》制片人

  2001年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 《非常公民》制片人 第二十三届飞天奖

  第四届金鹰奖最佳照明奖

  第五届制片管理协会十佳摄制组奖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 《乾隆王朝》制片人

  2002年

  二十七集电视连续剧《绝对权力》制片人

  第四届金鹰奖优秀长篇电视剧奖

  2003年

  二十四集电视连续剧《宫廷画师郎世宁》制片人

  2004年

  四十六集电视连续剧《军人机密》制片人

  第一届电视剧风云榜一等奖

  四十二集电视连续剧《风云2》制片人

  2005年

  二十一集电视连续剧《有泪尽情流》制片人

  第二十五届飞天奖三等奖

  2006年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制片人

  第二十七届电视剧“飞天奖” 第十四届白玉兰电视剧金奖

  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节最佳电视剧奖

  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2008年

  南方盛典十大经典电视剧

  二十三集电视连续剧《末路天堂》总制片人

  二十五集电视连续剧《为爱结婚》总制片人

  2007年 三十三集电视连续剧《功勋》总制片人

  第十届欧亚电视节(俄罗斯)最佳创作大奖

  三十二集电视连续剧《恋爱兵法》总制片人

  2008年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总制片人

  第五届乌克兰“共同的胜利”国际影视节一等奖

  第十二届欧亚电视节(俄罗斯)最佳创作大奖

  15届上海电视节三项大奖

  2010年

  中国最具网络影响力的十大电视剧

  江苏卫视2009年度收视银奖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故梦》总制片人

  2009年

  二十八集电视连续剧《奠基者》制片人

  二十五集电视连续剧《理发师》总制片人

  2010年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爱上女主播》总制片人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远去的飞鹰》总制片人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圣天门口》总制片人

  导演:花箐

  解读:

  “可能大家会觉得《远去的飞鹰》是一个传记片的感觉,是建立在人物的现实框架上的,但其实我们还是希望它可以更故事化一些、更浪漫一点,但最重要的还是真实。

  这个戏场景特别多,从东北拍到了上海转了四个场景,是跟着剧中主人公的人生路线在走,包括东北的沈阳一带、通化,长春拍摄空战的戏,然后到上海拍国民政府的戏,场景特别多。

  每个时代的人,都有着一种爱国的情怀,但每个时代的爱国情怀的表现又都是不一样的。在高志航那个时代,他们就像周总理一样,是甘愿为中华的崛起和强大而牺牲自己的。我们现在在看他们的故事,还是会被深深地感动的,每个人都会有一种英雄情结吧。”

  花箐简介

  1963年10月出生于中国江苏淮安,1989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

  1990年,第一次担任故事片《北京,你早》摄影指导工作。因此片的成功,跻身中国电影摄影指导行列。

  1995年以后,花箐从电影摄影指导工作转向广告片和MTV的制作。其间,他还为中央电视台制作了大量频道包装宣传片。

  2001年,花箐为中国广西电视台制作拍摄的形象宣传片《山篇 水篇 海篇》,获得了2001年第31届莫比电视广告节最高奖金奖,2002年中国电视星光奖一等奖。

  电影作品

  1990年《北京,你早》摄影指导

  1996年《湮没的青春》摄影指导

  1995年《上海往事》摄影指导

  1996年《冬日暖情》摄影指导

  2003年《楠溪江》导演

  2005年《颐和园》摄影指导

  电视剧集

  2008年 《我的兄弟叫顺溜》 导演

(责任编辑:王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