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远去的飞鹰》 > 新闻报道

《远去的飞鹰》 花箐欲打造战争纪录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图 探班马
2011年04月15日15:19

  搜狐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投拍的国内首部空战题材电视剧《远去的飞鹰》已转景上海热拍,除了由朱亚文、姚笛以及奥地利女演员伊娜、刘劲、邬君梅等知名演员联合主演外,导演为曾成功执导过热播剧《我的兄弟叫顺溜》的新锐导演花箐,为大家打造《远去的飞鹰》以中国航空英雄高志航真实人物事迹为原型的空战片。

  《远去的飞鹰》首次将视角落在二战背景下的中国空军,讲述了1929年,在九一八事变、淞沪大战爆发期间,东北军航空兵高志航率领的飞鹰航空队,重创日本空军,最终英勇殉国成为抗日英雄的故事。该剧除了讲述朱亚文扮演的高志航传奇的战绩,更用开阔的眼光全面而细致地展现了高志航短暂一生的爱情、亲情、友情。

  对于接拍这样一部与《顺溜》完全不同的空战大戏,花箐导演表示:“我拍军旅题材电视剧一方面是出于偏爱,一方面是出于情节能打动人,像《远去的飞鹰》这样讲我们民族真实发生过的大英雄的人和事我还是第一次。一般说纪录片,很多人第一印象会觉得枯燥,但是这个剧我看了剧本非常生动,因为高志航这个人物他本身是非常有魅力的,在当时他是国共两党都尊敬的一个英雄。这样他的故事无论是战绩、友情、爱情就都很能打动人。因为既然是真实存在过的,我就想去把它尽可能的还原,这也是这部剧最难的地方,所以我要求我们摄像师要像战地记者一样,一听到枪声就要冲过去,要拍出他们觉得最好、最真实的画面,最好是达到纪录片的效果。”

  为了达到导演的要求,摄像师采用了多种拍摄手法,除了常用方式,还用了在电影中常见在电视剧拍摄却不常看到的斯坦尼康的使用,在移动中使画面更稳定、更连贯,保证了更多长镜头和运动镜头的良好视觉效果。在拍摄战争场面时还多次使用了威亚,这在电视剧的拍摄中也是难得一见的,当然拍出来的画面感觉也是在地面拍摄绝对不能比的。(文/图 探班马)

(责任编辑:王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