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易主 > 最新动态

TVB易主新四小花旦上位 必须先过造型关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4月15日12:29

  采写_林楚捺

  而今新旧花旦交替之时,邵氏王朝已迎来日薄西山之时的最后一抹光辉……2011年3月31日,TVB正式宣布易主,延续了40年的邵氏王朝一夕终结。

  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43年的历程里,TVB如同一匹马力十足的发电机,催生了一代又一代的花旦和小生,它曾经是名副其实的电视梦工厂。花旦们作为港女潮流的代表,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成为港女时尚的晴雨表。而今新旧花旦交替之时,邵氏王朝已迎来日薄西山之时的最后一抹光辉……2011年3月31日,TVB正式宣布易主,延续了40年的邵氏王朝一夕终结。在此之前,佘诗曼、廖碧儿、郭羡妮纷传出走,艺人总监乐易玲力挽狂澜,意图推出新的四小花旦,被钦点的包括徐子珊、陈法拉、胡杏儿及钟嘉欣。但四小花旦若想上位,还得先过了造型和观众关。

  陈法拉

  时尚千金 上位指数:★★★★★

陈法拉
陈法拉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与坐拥7亿港币身家的Neway大少薛世恒拍拖的陈法拉,都占据着娱乐报道相当大的篇幅,其追求精致、品牌化的着装风格,在TVB花旦中更属少见,成为城中欲嫁豪门的少女们的造型参考和榜样。与徐子珊不同之处,她既可以在《诱情转驳》里身着露脐装、热裤、渔网丝袜,双腿劈叉跳钢管舞的造型,则令众多观众血脉贲张,亦可以在《义海豪情》中梳娃娃头,着清纯学生装,扮演患有心漏病的弱质女孩,博尽观众眼泪。乐易玲多次在公开或私下场合表达对她的关注,赏识显而易见。

  徐子珊

  性感诱罪 上位指数:★★★

  在电影《锦衣卫》中以性感杀手“脱脱”形象成功抢镜的徐子珊,在TVB浮沉几载,TVB亦曾在影视歌三方面力推,却始终不曾出彩。她的性感厚唇、迷离细长眼在以师奶为主要观众的TVB并不受宠,堪称抛媚眼给瞎子看,师奶们对其不够端庄与知性的长相更是好感全无。出道8年,出演的TVB剧集不到20部,担纲主演的剧集屈指可数,造型多是不咸不淡的现代小靓妹或小女警,表现绝非抢眼。这一点,连TVB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也颇有同感:“子珊是很好,但还是电影人会比较喜欢她,相对而言,法拉的气质就比较入屋,更适合电视!”

  钟嘉欣

  硬朗傻大姐 上位指数:★★★

钟嘉欣
钟嘉欣

  一直以来,钟嘉欣被TVB与林峰捆绑销售,但多年未有起色。在脱离绯闻捆绑法之后,钟嘉欣仍然是以甜美傻大姐形象走四方,但由于其外形高大,气质较硬却缺乏灵动,在造型上突破的空间不大,虽然出道至今,参与了众多TVB大制作,诸如《溏心风暴》、《家好月圆》等,且数次独当女主角,但都反响平平。无论是话题度还是时尚感,抑或是观众的关注度,钟嘉欣都存在着先天性的匮乏。在近日纷繁复杂的离巢波浪之中,钟嘉欣终于也未能免俗北上淘金,据其经纪人透露,钟嘉欣最近一直在内地拍戏。

  胡杏儿

  大龄甜心 上位指数:★★★★

 

  对于胡杏儿,TVB是不遗余力力捧,在拿了包括唱歌、电视、主持、时尚等大大小小近70个奖项之后, TVB还为她推广内地市场。让她作为首个TVB演员出演献礼片《建党伟业》。仅就外形而言,多年来邻家、亲民的形象对观众而言已成定势,导致胡杏儿自己也不愿轻易尝试性感路线,限制了发挥。而随着年龄增长,观众对她还在饰演“甜心”一类的角色颇有怨言,早前她主演的《鱼跃在花间》虽然一身潮流日系少女装扮,头发也染成了紫红色,但还是被观众批评“装嫩”。

  新花旦有话说

  南都娱乐X胡杏儿

  南都娱乐:最近有说法是乐易玲小姐钦点了四位新花旦,你怎么看?

  胡杏儿:我不喜欢这种说法,大家都有优点缺点,百花齐放就好了。我不是很清楚自己是什么类型,总之只能做回我自己,在角色方面尽量配合去演好。至于造型方面,我肯定不是性感的,我没有那个条件,我也希望自己知性一点,能够硬朗一点。

  南都娱乐:有观众认为与其他花旦相比,你是属于甜美型的。

  胡杏儿:哈哈,是吗?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类型的,甜美吗?其实不算吧,我自己觉得我还是比较硬朗的,现在的造型开始比较偏向成熟了。

  南都娱乐:对于自己以后想走的路线有想法吗?

  胡杏儿:其实我希望自己以后走的也是宣萱这样的知性风格,虽然我自己也蛮喜欢打戏的,但不算是我的专长,如果让我演,我也可以演,但只做打女的话,我会觉得太闷了。

  南都娱乐:TVB易主,有没有想过接下来为自己争取地位?

  胡杏儿:我自己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我也没有问过公司对我有什么期待(会去内地发展吗?)这其实要看公司怎么安排,但我现在还是以香港为主。

  TVB花旦传奇

  在电视日渐式微的今天,重温TVB当年带给我们的灿烂美色,便成了一场颇具文化怀旧意义的时光之旅。每一代的TVB花旦,都带着深深的、无法替代的时代烙印。

  70's 正统型大家闺秀 代表:汪明荃 赵雅芝 李司棋



汪明荃
汪明荃

李司棋
李司棋

赵雅芝
赵雅芝


  上世纪70年代的香港,处于经济起步期,传统的审美影响力仍在发挥余热,最先蹿红的,自然是适合传统口味的大家闺秀和贤妻良母型花旦。赵雅芝、李司棋、汪明荃等属代表人物。这些温婉贤淑的第一代TVB花旦,给尚处在经济起飞期的香港人以母性的温暖。

  80's 个性的都市美 代表:郑裕玲 陈玉莲 翁美玲 戚美珍



翁美玲
翁美玲

陈玉莲
陈玉莲

郑裕玲
郑裕玲

戚美珍
戚美珍

  上世纪80年代的TVB,云集着众多美女,陈秀珠、陈玉莲、翁美玲、戚美珍等都在80年代崭露头角。她们表现出更具个性,更青春爽快、活泼的现代美感。这其中,以郑裕玲最具代表性。这一时期,也是后来横行于市的都市丽人风潮的起源点。

  90's 妩媚VS.知性 代表:关咏荷 陈慧珊 宣萱



陈慧珊-陈慧珊
陈慧珊

关咏荷
关咏荷

宣萱
宣萱

  上世纪90年代堪称TVB的黄金时期,花旦呈井喷状,更新换代比以往更加迅速,短短的10年左右,居然分出了两批特色各异、皆大受欢迎的花旦兵团。而整个百花齐放的90年代,花旦们的气质一直在知性和妩媚之间摇摆,关咏荷、陈慧珊、宣萱、郭可盈、蔡少芬、张可颐六大花旦在中后期迅速崛起。

  21cent 新世纪 性感路线

  正如同TVB的滑坡,新世纪的花旦们,也无法再体现出以前几代花旦们鲜明的特色。在可有可无的角色中,在日渐重复的剧情里,新生花旦们迷失了自己,反而被老花旦如邓翠雯等夺取地位,在出路渺茫的背景下,放手一搏成为新花旦的选择,甜美性感型花旦,如陈法拉、徐子珊等,这一从未出现在TVB王国里的类型,在TVB的新时代叱咤风云。

胡杏儿
胡杏儿

 

徐子珊
徐子珊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