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王伟忠赖声川《疯狂电视台》 > 新闻动态

《疯狂电视台》改回“台湾味”演出加新元素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和璐璐
2011年04月15日09:15
《疯狂电视台》剧照
《疯狂电视台》剧照


  北京的话剧舞台从来不缺台湾作品,但去年年底在保利剧院上演的话剧《疯狂电视台》却让北京的观众感受到了别样的台式综艺风情,该剧讲述了一个即将倒闭的小电视台以及其制作人奋斗的辛酸故事,从而影射出台湾电视圈种种有趣而疯狂的现象。该剧将于5月1日、2日重新回到保利剧院进行第二轮的公演。

  该剧风格有如综艺节目《康熙来了》般疯狂搞笑又不乏睿智和对电视圈现象的深度思考。更重要的是,《疯狂电视台》能让观众在辛苦工作之余放下压力,尽情感受欢乐。该剧总监制王伟忠表示,这部剧并不是大陆观众经常看到的传统意义上的话剧演出,它的风格自由,戏中穿插了如同相声、双簧、戏中戏等很多艺术元素,并不拘泥于谁是演员与观众,台上台下打成一片。

  由于该剧的主创以及演员之前从未来到过大陆演出,为了迎合大陆市场,拉近和观众距离,主创善意地采纳了大陆演出商意见,在第一轮演出中加入了“神马、浮云”、“我爸是李刚”等很多大陆网络红词或是流行俗语。但如此的迎合做法效果却不甚理想,反而让该剧失去了最纯粹的“台味”。此外,剧团主创发现大陆观众完全不会不理解剧中的台式综艺文化、电视圈内幕等内容,反而很感兴趣、笑点十足。在第一轮演出结束之后,王伟忠亲自带领导演、演员以及主创团队接受并总结了来自大陆各方的意见,将在第二轮改回最原汁原味的台湾综艺风格,并加入一些全新元素。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