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拯救女兵司徒慧》开播 制片人导演回应质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5日06:07
《拯救女兵司徒慧》剧照

  战争剧《拯救女兵司徒慧》正在浙江卫视热播,在网上也引起观众的热议。日前,该剧的导演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回应了观众对于该剧的种种质疑。 撰文:本报记者 曾俊

  由王洛勇、何琢言、齐奎、范雨林等主演的战争剧《拯救女兵司徒慧》播出后,很多网友指出了该剧存在的很多问题。该剧制片人吴晓和导演高生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针对观众的争议一一做了回应。

  争议一:过程太拖沓

  回应:轻易获救还怎么拍?

  有观众称自己无法忍受30多集过去了,突击队还是没救出司徒慧,“救出来了,又被抓进去,再救出来,再被抓进去,我看得都快累死了。”对此,导演高生中解释道:“司徒慧只是一个引发拯救的点,我们重点要描述她的坚强、执著、顽强和整个拯救的过程,展现两个拯救她的突击分队的反差,不能只看她一个人。营救任务当然不会那么简单就完成。如果一集就能讲明白,那就不用拍成电视剧了。就像踢球,不能只盯着球看,而更要看场上的22个人,或许双方激战90分钟,最后一个球都没进呢,你总不能一上来就点球决胜负吧?”

  争议二:画面偏血腥

  回应:我们表示歉意

  另外,剧中的战斗场面极为惨烈,出现了解放军战士被土匪埋设的机关刺中肚子,半截机关露在肚子外面,土匪左手被砍并被展示,还有很多女兵胸口中弹的画面,逼真程度堪比恐怖片,不少女性观众表示难以接受。

  针对部分观众对于画面太血腥的投诉,导演高生中称已经尽量压缩这类镜头了,而且观众的这种反应也不是普遍性的,大部分观众对于该剧还是认可的,“我们要的就是逼真的效果,展示战争的残酷,要震撼,给观众带来冲击。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总之观众看了,我就很高兴。”制片人高生中则对观众的不适表示歉意:“是不是为了真实,就不顾及观众的感受,还有没有更好的表现手法?这个值得探讨,我们也会改进,但我们的本意是真诚的。”

(责任编辑:张亚男)

广州日报

1389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695968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