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单身男女》被批炫富 求爱不比花钱比真心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4月14日05:19

  杜琪峰、韦家辉制作,吴彦祖、古天乐、高圆圆出演的爱情喜剧大片《单身男女》自3月31日上映以来,成为近段时间口碑最为出色的华语电影,目前该片票房逼近亿元大关。连日来,围绕本片,媒体和网络上均有不小的讨论。昨日身在云南香格里拉拍摄新片的杜琪峰和韦家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两人更强调,本片绝对不是让男观众学斗富来获取女孩子的芳心:“男影迷真的不用有压力,不需要跟剧情一样跟他们比花钱,对心爱的女生付出真心更重要。”

  影片上映后,最大的争议就是被认为是炫富片,两个帅哥的斗富和斗浪漫让不少现实中的男影迷感到压力太大,陪女友去看这部影片,看完后被数落甚至“修理”的情况也屡见不鲜。对此杜琪峰表示,其实男生不要想太多,就没有压力了。而韦家辉则强调,这部电影不是让大家斗富的:“男影迷真的不要有太多顾虑,譬如你口袋里只有10元钱,你用这所有的钱去请女友吃饭,女友一定会很感动。但如果你有一万元,你花了100元给她,价值肯定不如那仅有的10元钱,因为她更在乎你花的心思和钱在你全部所有中占的比例是多少。”他更表示,与花钱相比,其实男人付出真心更重要。

  《单身男女》片尾高圆圆选择了火星男,对此韦家辉表示,“我和导演的看法是,地球男比较独立,而火星男更需要高圆圆,当两个男人比较相近的时候,女生通常会选择更需要她的那个男人。”韦家辉表示,如果他自己是高圆圆,可能会选地球男,“我觉得她和地球男纯粹是因爱情有了联系,虽然这个男生有很多的缺点,但我如果是高圆圆的话,我还是会挑选一个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男生,这样人生会有不同的发展。”本报记者 关力制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