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新《倩女幽魂》宁采臣聂小倩输在稚气上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14日05:18
新版《倩女幽魂》主创


  “十里平湖霜满天,寸寸青丝愁华年。对月形单望相护,只羡鸳鸯不羡仙。”《倩女幽魂》成就了哥哥张国荣的银幕经典。由刘亦菲、余少群、古天乐主演的新版《倩女幽魂》将于21日重装上阵,昨日在京露出尊容。

  这个故事是全新的

  同样的片名却是不一样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聂小倩不是一个女鬼,而是一只爱吃糖果的狐妖;宁采臣则是从省城派往山村寻找水源的书生大人;聂小倩与捉妖师燕赤霞也曾有过一段情……

  随着剧情深入,捉妖的燕赤霞为救小倩与树妖姥姥同归于尽了。那一刹那,记者们还是被感动了,而在结尾处,银幕上打出了“向张国荣先生致敬”,那首苍然的《人生路》再度响起,让人思绪万千。

  宁采臣和聂小倩输在稚气上

  旧版,哥哥张国荣将一个懦弱但又执着于爱情的穷书生刻画得入木三分。而王祖贤演绎的聂小倩凄美,一双凤目更是勾魂摄魄,被誉为“史上最美丽女鬼”。

  如今,余少群版的宁采臣难掩一脸的稚气。刘亦菲版的小倩,则完全没有妖气,一袭白衣白裙,像当年的“神仙姐姐”。两人之间的爱慕无法给人爱情的感觉,更像是两小无猜的“过家家”游戏。唯有古天乐版的燕赤霞被堪称史上最帅,完胜当年胡子拉碴的午马。不少记者认为,不要与旧版比,正所谓相见不如怀念。

  余少群:要唤起初恋的感觉

  显然,比起刘亦菲而言,余少群遭遇质疑最为猛烈,甚至还被评价为“又痴又傻”。余少群一脸的尴尬,刚还和导演开玩笑,转眼笑容就僵住了,说了句“有什么直接说,没关系”,紧接着就有点不知所措地紧接着为自己辩护:“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众口难调。”

  随后,余少群还建议大家再去看一遍电影。“我想要表演一种纯纯的感情,唤起大家的初恋感觉。”而一旁的叶伟信连忙打圆场。“我觉得少群表演得可以,他没有问题。如果表演有问题,那应该是我剪辑出了问题。”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