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团圆》 > 新闻报道

资料:电视剧《团圆》主演名单及人物小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3日16:27

  演员表:

  江宏恩 饰 刘士杰    宗峰岩 饰 刘士文

  吕佳容 饰 刘亚琪    顾宝明 饰 莫老九

  陈仙梅 饰 林彩梅    王中皇 饰 金 霸

  赵文瑄 饰 刘 裕    俞小凡 饰 罗衣云

  李亭哲 饰 罗 明    魏子涵 饰 童年刘士杰

  陆子艺 饰 童年刘亚琪  吴 磊 饰 童年刘士文

  陈鸿锦 饰 童年刘士华  崔若涵 饰 童年刘亚萍

  人物小传:

  刘士杰:他是刘家的长子,原本生长在幸福的富裕家庭,渴望一生平凡顺遂,谁知命运的作弄,让他在十二岁时就家破人亡,更造成五个兄弟姊妹的失散,他遵守父亲临终前的嘱咐,一定要照顾好弟妹。为了找回弟妹,他扛起家计,尝尽人间冷暖,最后终于找回了分散海峡两岸的弟弟妹妹。

  刘亚琪:刘家的大妹,被洪姓教授夫妻所收养。辗转来到台湾后,亚琪接受良好的教育和栽培,改名为洪美惠,成为一名检察官。在受理一件伤害罪时,意外与哥哥士杰和妹妹亚苹重逢,更发现涉案者金三郎,就是她的弟弟刘士文。

  刘士文:大弟,在幼年时被杂耍团拐走,与家人失散。为了生存,他和拐走他的歹徒金霸周旋,反得金霸赏识,被认为养子,改名金三郎,并为金霸处理许多事业,是金霸得力的助手。

  刘士华:刘家么弟,被孙老爷收养,改名孙翔。在孙老爷的栽培下,终于成为一名商场悍将。他知道兄弟姐妹都在找他,却误以为家人当年为了钱把他给卖掉,因此不愿意与家人相认。

  刘亚苹:刘家五妹,是唯一留在士杰身边的妹妹。他失手杀伤罗明,金三郎出面代为顶罪,种种的恩情,让亚苹对他的爱慕深得无法自拔,但金三郎不接受,让亚苹十分难过,她却不知道,金三郎正是她的亲哥哥刘士文。

  刘裕(赵文瑄饰): 士杰的父亲,经营布庄,在士文走失后,散尽家财寻子却一无所获,开车带着衣云追拐走士文的杂耍团员之一老莫,车子意外掉进海里,死了。

  罗衣云(俞小凡饰):刘裕的太太,士文失踪后一直郁郁寡欢,在追踪莫老九的途中,车子掉进海里,和丈夫一起死亡。

  林彩梅(陈仙梅饰):制鞋厂老板林昆山的女儿,暗恋士杰,后发生车祸造成下半身瘫痪,士杰娶她为妻,无怨无悔地照顾她一辈子。

  莫老九(顾宝明饰):杂耍团成员,拐走士文打算卖掉,但因一时心软,放走士文,又失手打死刘裕,逃亡到台湾。后来决定以余生用一切的能力弥补刘家。

  罗 明(李亭哲饰):是个爱情骗子,造成亚苹未婚生子,却对她始乱终弃,另娶富家千金,被亚苹失手杀成重伤。

  金 霸(王中皇饰):年轻时以杂耍团到处为家,做了不少坏事,包括拐走士文。后来却反而赏识士文,收为养子。生病后的金霸渐渐后悔起年轻时多行不义,面对财产被骗,决心挽回局面,还要弥补刘家。

(责任编辑:王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